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群雄争霸

斯诺克世锦赛险胜晋级16强 亨德利准备“退位”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4月20日02:21

  本报讯 作为曾七度称霸克鲁斯堡的王牌球手,“台球皇帝”亨德利在今年世锦赛的首演难称完美,经过19局苦战,“台球皇帝”终以10比9险胜乔·佩里,晋级16强,亨德利表示,赢得比赛有出狱的感觉。

  42岁的亨德利在世锦赛之前的临时排名已经跌出TOP16,如果本届世锦赛首轮不能击败乔·佩里,他将提前宣告降级,这也将是他自1987-1988赛季后首次跌出TOP16。

  或许是背负了太大的压力,亨德利的表现一般,虽然他在上半场两度单杆破百,并以6比3的比分领先进入休息时间,但在下半场却丝毫占不到上风,乔·佩里突然发威,一上来就连扳3局,将比分改写成6比6平,随后双方交替拿下6局比赛,战至9比9平。

  决胜局中,亨德利终于觉醒,乔·佩里出现失误,“台球皇帝”趁机以62比34拿下比赛,艰难闯进世锦赛16强。

  亨德利在赛后坦承,赢的非常艰难,因为自己在比赛里心不在焉,“仔细想想,我好像只有一局比赛很专注,对手的防守非常出色,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呆在那里什么也做不了。”亨德利次轮的对手将是塞尔比与吉米·罗伯逊之间的胜者,这两人对亨德利而言都很难对付,不过“台球皇帝”并不为此担心,“这里依然是最好的表演舞台,我很期待下一场比赛。”

  ■ 规划

  42岁亨德利准备“退位”

  表示即使本届世锦赛获冠军也会考虑退役

  本报讯 从1986年至今,亨德利已经连续26年参加斯诺克世锦赛,这位42岁的老将终于萌生了退役想法。他在赛后表示,即使这次世锦赛有幸夺冠,他仍会考虑退役。“赛季结束后,我会做出一个重大的决定。”

  早在1990年,21岁的亨德利便赢得了世锦赛冠军,他也是史上最年轻的世锦赛冠军得主。虽然他七度称雄世锦赛,但最近一次夺冠还要追溯到1999年,拥有36个排名赛冠军头衔也都属于历史,“台球皇帝”自2006年以来颗粒无收,此番重回克鲁斯堡,他在首轮的表现就如履薄冰,让人提心吊胆。

  亨德利承认,自己正在考虑退出斯诺克的竞技舞台,“即便我赢得了世锦赛,我也有可能选择退役。”亨德利表示,目前自己尚未作出最后决定,“我会在世锦赛结束后做出一个重大的决定,但是现在我还想打好目前的比赛。”

  亨德利还谈到了排名的问题,“我并没有关注排名,虽然我已经面临跌出TOP16的危险了。我要承认,由于下赛季我不会去参加PTC的比赛,我的排名将肯定因此而受到很大影响。”

  (范遥)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