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开拓者新闻

佩贾致命三分梦回国王 两队弃将打出1500万身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1年04月20日12:38
小牛VS开拓者第二场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实录 阅兵专题

    搜狐体育讯 胶着不堪,僵持不下之时,小牛和开拓者都希望有人打破坚冰,然后一个人悄无声息地在3分线外放了两枪,问题解决了,局势明朗了——小牛在最要命的第四节首先拉开了分差,而做到这一点的不是诺维茨基也不是贾森-特里,而是佩贾-斯托亚科维奇,一个久违的射手。最终小牛凭借佩贾全场13投8中(3分球10投5中)拿下21分的高效在主场101-89战胜开拓者,在季后赛首轮2-0领先。

  曾几何时,佩贾是他的两个东家眼中的烫手山芋——弃之唯恐不及,因为他身后那过于庞大的合同,1500万美元养个射手对于黄蜂和猛龙而言有些过于奢侈,于是佩贾先被黄蜂送到了多伦多,大大舒了口气,接着猛龙就买断了他。

  作为3分线外的恐怖杀手,佩贾并不担心自己会就此失业,而小牛队更是在第一时间就将他收入帐下——不仅仅是为了填补巴特勒留下的空白,佩贾虽没有巴特勒那么全面,但是论3分线外的稳定性,即便是雷-阿伦、科沃尔这样的射手也不敢自己强过了佩贾。

  是的,比赛的最后时刻,诺维茨基的高效锁定了胜局,但是之前,在第四节双方比分紧咬的时候,是佩贾在45度角埋伏,然后接到了诺维茨基的助攻,标志性的迅捷出手,皮球空心入网——83-76!看着被小牛拉到的比分,麦克米兰不得不叫了暂停,但是他又忘记了佩贾的恐怖,2分钟之后,佩贾卷土重来,这样的串联和投射就像训练那样简单——诺维茨基在弧顶将球传给左侧45度角的基德,基德几乎没有任何停顿就发现了左侧底角无人防守的佩贾,然后如你所知,完美的压手腕动作之后,场上的比分改写为了88-80——佩贾的这一射完全打击了开拓者追分的自信,虽然当时离比赛结束还有6分钟。

  好吧,仅凭这两个3分球,佩贾的价值就已经得到了完全体现,这不正是当年国王时期那个恐怖的外线杀手吗?事实上,这一晚,佩贾着实有些梦回国王时代的感觉,而且凭借自己的表现在最后时刻将马里昂死死摁在了板凳上。

  从第一节出场之后,佩贾今晚的疯狂似乎就已经注定,他是在小牛落后的情况下临危受命的,第一次出手未中,但正是凭借佩贾在首节连续命中的2个3分球,小牛将曾经的8分差距缩小到了2分,也让球队稳住了阵脚。这就是一个老队员,一个老射手对于球队应该有的作用,第二节,他作为轮换的主要得分手连续跳投和跑投得分,这样他半场就得到了10分。

  而进入下半场之后,他在第三节连续得到5分也赢得了主教练的信任,全场比赛,替补出场的佩贾一人得到了21分——这比开拓者整个替补席多了整整10分!而佩贾仅凭这一晚的完美发挥就配得上自己原先那1500万美元的身价。(搜狐体育 翊冲)

相关新闻:

  • ·诺天王季后赛总得分超传奇 命中率不佳或成隐患
  • ·基德机智化解开拓者陷阱 诡异进攻堪称千年老妖
  • ·罗伊零得分攻防皆低迷 前西部第二沦为最贵鸡肋
  •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