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亚锦赛评论

城市快报:裙子的困惑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4月22日07:37
  作为冬和夏之间的过渡,本城的春天太短,脱去棉袄没多少日子,飙升的温度就为臭美的女孩儿们提供了穿裙子的可能性。各大品牌的2011夏季时装发布早就秀了一场又一场,轻质面料的碎花长裙、撞色的拼接效果……都是设计师们诲人不倦推销给这个夏季需要付费购买的智慧结晶。不成想,这一年国际羽联也为推销裙子做出了贡献,规定自下个月的苏迪曼杯起,所有国际正式比赛女运动员必须穿裙子,否则不许上场,美其名曰为了提高羽毛球运动的时尚感。

  成都的亚锦赛是离苏迪曼杯最近的一项大赛,这几天随着赛事的进行,大伙儿都瞪大了眼珠子找裙子,可惜老些女运动员“抱残守缺”,仍然抓住最后的“合法”机会穿短裤登场,于是好不容易逮着王适娴这样听话的乖孩子,难为了摄影记者们都得顶着“说不清楚”的嫌疑,把镜头对准下三路猛拍。

  女运动员穿上羽毛球裙比赛,就比穿运动短裤时尚吗?就能推动羽毛球运动的时尚化进程吗?国际羽联认为是,可很多人不敢苟同。裙子作为人类最早的服装,在对它的定义里,早就“明文规定”了通风散热性能好、穿着方便、行动自如、样式变化多等诸多优点。可是,研究了尤尼克斯等羽毛球专业“门户品牌”却发现,出于兼顾运动和隐私两方面的需要,羽毛球裙只能做成内是紧身裤、外是一圈小围裙的一体化样式,早有女运动员“控诉”这种裙子不光闷热还影响步伐移动。既背离了“发明”裙子的初衷,保证不了穿着的舒适,又不像“鲨鱼皮”泳装那样能照顾到出成绩,样式也很难鼓捣出七十二般变化,不过是最平常的单色小短裙而已,这种裙子,存在的价值有些勉强。

  再说了,和女子没有高挑玲珑的身姿、古典婉约的气质,压根儿就别打穿旗袍的主意同理,短小的羽毛球裙,也得一双长长的美腿来配才漂亮,国际羽联可以不照顾运动员个人好恶,可以充耳不闻当今社会专门儿有一类女孩拒绝裙子只穿裤子,可却必须得承认,对那种身材偏敦实、两腿粗壮的力量型女选手而言,逼她们套上裙子登场,视觉效果恐怕跟时尚飘逸、展示美感毫不沾边儿。

  强扭的瓜不甜,呜呼哀哉,要不羽联管事儿的头头你们再考虑考虑,找个合适的契机,在自己不栽面儿的情况下,把对裙子的硬性规定变成热力推荐?

  作者:顾颖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