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开拓者新闻

小牛昏招迭出终致落败 开拓者以牙还牙成功复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1年04月22日13:29
小牛VS开拓者季后赛第三战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网友调查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季后赛首轮系列赛中,回到主场的开拓者97-92击败小牛,将双方系列赛总比分追成1-2。本场比赛双方都根据比赛进程作出了一系列的战术调整,但在第四节关键时刻,小牛却犯下了开拓者前两场所犯的错误,给自己挖下了一个无法填平的大坑。更讽刺的是,开拓者却用小牛的赢球方式实现了复仇。

  系列赛前两场比赛,小牛主教练卡莱尔和开拓者主帅麦克米兰均放弃了他们最擅长的联防策略,但双方在战术上的调整却出现了明显的差距。系列赛前两场,小牛在进攻端充分发挥出了诺维茨基的巨星优势,同时又不过多的和开拓者在内线纠缠,大胆的利用外线射手众多的配置优势打击开拓者。由此带来的效果就是,诺维茨基连续两场成为全队得分王并在第四节发挥关键作用,同时基德和斯托亚科维奇轮番在三分线外带来惊喜。

  针对小牛在进攻端的主动调整,开拓者却显得应变乏术,一味的选择更多的内线进攻,让小牛很容易的就利用内线防守集中优势降低开拓者的进攻效率。不可否认,开拓者拥有奥尔德里奇、杰拉尔德-华莱士、安德烈-米勒等优秀的内线得分手,但失衡的进攻体系导致他们根本无法坚持到最后,以至于两场比赛开拓者都是在前三节领先的情况下被翻盘。

  这场比赛开拓者显然意识到了自己之前所犯下的错误,在比赛开场奥尔德里奇连续两次近距离攻击得手的情况下,开拓者还是利用马休斯非常果断的在三分线外发起了猛攻。与此同时,连续抢到进攻篮板的小牛却在进攻选择上出现了摇摆不定的现象,导致投篮连续不中,失误不断,进攻点混乱等一系列问题。不过小牛也很快做出了应变,擅长突破和远投的特里刚过3分半钟就替换上场。小牛的换人立刻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特里和马里昂的篮下强攻和基德的远投迅速帮助他们走出了困境。

  第二节小牛的内外线完美结合让他们很快尝到了甜头,不到3分钟小牛就得到了14分将比分反超。反观开拓者却再次习惯性的一味朝篮下进攻,虽然小牛本就糟糕的防守很难挡住他们的猛攻,但直到马休斯及时发现外线埋伏的罗伊助攻后者远投中的,开拓者才扭转了落后局面。面对集中精神全力进攻的马休斯,小牛将进攻权更多的交到了特里手上,发挥特里的进攻特长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马休斯的破坏,这也是小牛在上半场紧追比分的主要原因。

  下半场小牛主要以外线进攻为主,特里和基德等人也不负众望投中了3个三分球。但开拓者在马休斯的外围火力被压制后也作出了有效的调整,米勒的外线冷枪和奥尔德里奇等人极为果断的篮下进攻效果极佳。关键时刻外线得势的小牛作出了极为错误的决定,将诺维茨基换下继续主打外线。开拓者却将进攻的重点集中在了前两场表现糟糕的罗伊身上,重新激活了罗伊的超级巨星意识。

  最后一节当小牛想起诺天王时,诺维茨基已经手感冰凉连续投篮不中。更严重的是,小牛还彻底放弃了外线进攻,重复了开拓者前两场所犯下的错误。讽刺的是,开拓者借鉴了小牛的成功经验,利用巴图姆和华莱士的内外开花取得了两位数领先优势。虽然诺天王随后轰下9分为小牛创造了翻盘机会,但掌握领先地位的开拓者却很轻易的粉碎了小牛的企图,实现了一次完美的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复仇。(搜狐体育 Wella)

相关新闻:

  • ·基德5次失误三分球失准 全场梦游或因定位偏差  
  • ·马休斯觉醒两节砍22分 下半场遭封杀无私变绿叶
  • ·诺天王25+9压阿尔德里奇 德国战车发力晚成输家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