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王仕鹏得分创个人里程碑 狂胜夜用怒吼发泄郁闷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2日21:55
总决赛第四战广东VS新疆组图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本周三进行的总决赛第三场,虽然广东队客场告负,但是王仕鹏的CBA职业生涯达到了5625分,追平孙军,并列历史第十一位,也就是说在今天进行的第四战中,王仕鹏只要得到一分,就能在历史总得分上超过孙军。

  开场不足三分钟,王仕鹏第二次出手就收获了一记两分球,顺利在历史总得分上超过孙军。最终,王仕鹏全场比赛拿下24分,距离莫科5793分的记录也是触手可及。

  或许让大鹏本场比赛感到最开心并不是自己收获的个人历史新高,而是广东队能够一扫上一场大败的阴霾,主场大胜新疆35分,而他自己也在和昆西杜比的对话中立于了不败之地。

  从杜比的评论“广东队的7号是一个打球动作比较多的球员”到王仕鹏“要干就干第一外援”这样十足火爆的微博,就知道杜比和王仕鹏注定会成为这个系列赛中针尖对麦芒式的对手。而本场比赛,王仕鹏几次在和杜比的个人攻防中赢得上风,虽然在个人得分上依旧没有胜过杜比,但是论起对于球队的贡献,无疑胜过对手一筹。

  首先是首节比赛5分35秒时,新疆队进攻不中,广东全队快速突进,王仕鹏试图在三分线右侧四十五度角处落位,杜比紧紧的上前贴防,王仕鹏接球后一点,杜比高高飞起,哨响,在三分线外被王仕鹏赚的三次罚球。大鹏三罚全中,新疆队直接被此球打停。而这并不是本场比赛杜比唯一一次被王仕鹏的假动作骗到,到了下半场10分26秒,王仕鹏再次在持球快攻中遭遇杜比的防守,他突然收住脚步作势要投,杜比再次飞身跳起,王仕鹏不等他落地,横移一步后稳稳出手命中。这种不讲理式的快攻中不等所有球员落位的强投三分正是杜比的标志性动作,这可真是以彼之道还之彼身。

  但说到今天场上最让人记忆深刻的一幕还是第三节还剩5分42秒时,广东快攻不中,新疆将球交给杜比,广东队就地反抢,王仕鹏抢断杜比成功后又一个三分出手命中,得分后的他握拳大吼,而无奈的杜比则从他背后走过,成为背影。的确,本场比赛正是首节时大鹏一次次的快速突进得分让广东队建立了整场比赛的节奏,他有理由为自己感到骄傲。四场战罢,两队战平,而王仕鹏和杜比的PK则在继续进行,无论谁胜谁负,都将会使接下来的比赛更加的精彩。(侯默杰)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