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 > 新闻动态

华运会吉祥物火爆征集中 “龙争狮斗”激战正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佳妮
2011年04月23日10:44

    搜狐体育讯 在中国,龙是吉祥的化身。古时,龙是皇权的象征。如今,龙是华夏民族的象征,是华夏文明中至尊文化的代表,炎黄子孙也即是龙的传人。

  近日,首届世界华人运动会吉祥物征集过程中发现50%的作品选用“龙”形象。据悉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努力打造世界华人体育运动的知名品牌,组委会特面向全世界华人征集首届世界华人运动会吉祥物。其中要求以中华传统文化为底蕴,表达“共同的家园•共同的心愿”的美好追求。吉祥物要求充满健康活力和激情,主题突出、立意新颖,具有体育运动的元素和象征,寓意深刻、内涵丰富、造型简洁。

  大多数选手认为在中国,龙的文化源远流长,视为中华民族的根。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的举办,吉祥物应选择极具代表性的“龙”,才能体现代表五千年的历史文化。但作为设计创新方面十分欠缺新意与内涵。

  曾有媒体报道称: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评委、童话大王郑渊洁在其博客中曝出,5个吉祥物中原来有一个“龙娃”,在最后关头,龙娃被妮妮取代,与北京奥运会失之交臂。

  在首届世界华人运动会征集的吉祥物中,“舞狮” 的图案成为一大亮点,作者在作品说明中提到“狮子在世界各地华人心目中为瑞兽,象征着吉祥如意,从而在舞狮活动中寄托着民众消灾除害、求吉纳福的美好意愿。舞狮活动也广泛流传于海外华人社区,成为海外同胞认祖归宗的文化桥梁,其文化价值和意义十分深远。在世界和亚洲许多国家中有着广泛的影响力,‘舞狮’也是吉祥之物,能给人带来幸运。吉祥物用‘舞狮’的创意,将为世界不同文化,不同宗教的人们所接受和喜爱。”

  活动征集依旧在火爆进行中,其截止日期为2011年8月。组委会期待更多有创新精神的设计人才加入,提供富有创意与内涵的优秀作品。(华运组委宣 苏佳妮)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