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王仕鹏携双外援集体爆发 助广东队122比87大胜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4月23日11:05

  昨天的CBA总决赛,回到主场作战的广东队多点开花,最终以122比87、35分的优势击败新疆队,将总比分扳成2比2平。

  赛后躺在更衣室里接受队医按摩的王仕鹏,被记者们团团围住。对于连续两场总决赛不同的巨大分差输赢,王仕鹏哈哈大笑说:“上一场不是我们的真实水平,这一场也不是他们的真实水平。总决赛这么激烈的比赛,30多分的差距,肯定有一方打得特别差。”

  35分的分差,也是CBA总决赛历史上第三大分差。第二位的是1996-1997赛季,八一队大胜辽宁队的36分。2006-2007赛季,广东队以97比57的40分分差击败八一队,是总决赛至今保持的最高分差纪录。同时,广东队在半场结束时以66比35领先新疆队31分,也创造了总决赛史上半场最大分差纪录。

  昨天的比赛,广东队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用小将董瀚麟替下杜锋;而新疆队则延用了上场比赛的阵容,木拉提仍然作为首发。

  广东队的这一调整意在加强球队的速度。面对新疆队,以快打慢才更能发挥出广东队的优势。结果证明,这一调整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广东队在哈德森和王仕鹏的率领下发动疯狂进攻,其他队员也连续得分。新疆队的攻击点则依旧集中在杜比一人身上,成为最大的软肋。首节结束,广东队就以35比20领先了15分。第二节,新疆队以另一外援辛格尔顿为核心,但效果更糟,不仅没能扭转局面,而且连续被广东队成功打出反击。半场结束,广东队以66比35领先31分,比赛胜负已无悬念。

  虽然大比分领先,但广东队在后两节依旧没有收力,第4节更是一度以118比72领先最高达46分!

  “这场比赛能够赢下,我觉得主要还是我们思想放开了。经历了上一场的失败,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刺激,让我们取胜的欲望变得更加强烈。这场比赛,我们准备得非常充分,大家也都打出了训练水平。”全场贡献了17分的朱芳雨谈到取胜的关键时透露,“我们打了新疆队一个措手不及。上一场大胜之后,新疆队这场比赛可能有些思想松懈。另外,我们的篮板也控制得很好。防守好了,有了篮板,我们就有了流畅的反击。”

  赛后的技术统计也验证了朱芳雨的看法。整场比赛,广东队抢到了45个篮板,比新疆队多出12个;广东队快攻多达18次,比新疆队多了8个。

  ◎花絮

  技术台闹“罢工”

  第二节比赛刚进行了3分多钟时间,广东队以43比23领先20分。此时技术台传来了表示暂停的响声。

  原以为是新疆队叫暂停,不过新疆队的主帅蒋兴权和新疆队的场上球员面面相觑,表示并没有叫暂停。此时技术代表宁日辉表示原来是工作失误,此次暂停算技术台叫的。紧接着宁日辉着急地对工作人员说:“犯规数加不上去,马上找人来处理。”原来,技术台的加分系统出了问题。

  看到技术台仍在等人,李春江干脆就叫了暂停。不过等暂停完以后,技术台的问题仍然无法解决。场内的广东队的队员都在焦急地等待比赛的恢复,而新疆队的蒋兴权也趁机布置战术。这次技术故障也使得两队得到了长达5分钟的暂停。

  由于技术台的故障一时无法得到解决,于是只能采取最原始的方式,通过场边的人工方式翻比分,加上现场DJ即时播报比分。大概过了10分钟左右,技术台故障才得以解决。

  蒋兴权◎输35分也是水平体现

  上轮新疆队以33分大胜,新疆队主帅蒋兴权底气十足地表示这是两队那场比赛的“真实水平”反映。昨日新疆队输了35分,蒋兴权也表示“这是这场比赛真实水平的体现”。

  蒋兴权解释道:“上一场赢了,(33分的分差)就是那场的水平。这场(35分的分差)就是这场的水平。”

  对于新疆队的失利,蒋兴权总结说:“新疆队这场比赛的防守不是很好,让对方拿了很多分,而且进攻也比较弱,但主要问题还是防守,防守出现问题影响了进攻。”

  ◎李春江打出了六冠王的气势

  一场大胜,不仅让广东队将总比分扳成2比2平,更重要的是让广东队找回了信心。广东队主帅李春江也赞扬球队“不愧为六冠王”。

  李春江赛后表示“今天,球队的防守、进攻都打出了气势。我觉得我们不愧为6冠王。这35分,代表了全队的精神和气势。”

  对于记者提出的如何看待“广东王朝”,李春江说:“‘王朝’不‘王朝’都是你们说。我们只获得常规赛第二,在开赛第二场就遇到很大困难。从3连冠到现在,今年是困难最多的一个赛季。除了杜锋、王仕鹏、朱芳雨以外,球队换了这么多人,团结一致走到今天非常不容易。”

  对于新疆队主帅蒋兴权,李春江评价说:“蒋指导是我的老师,非常优秀。在我的心中他是非常好的教练。他带了我十多年,我在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王会赟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