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CBA总决赛继续进行 拿下最后一主场抢占天王山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4月23日15:02
  2比2,广东队将总比分扳平,下一场比赛还在自己的主场打,这也意味着广东队极有可能继续赢球,然后带着3比2的领先优势踏上客场之旅如果广东队率先拿到赛点,新疆队能有把握在自己的主场连下两城夺得CBA总冠军吗?

  应该说,如果广东队本赛季最终成功夺冠的话,那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篮协的诡异赛制:CBA总决赛赛程为“1-2-2-2”,常规赛排名靠后的球队先打一个主场。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广东队总经理刘宏疆就表示,这个赛程客观上对广东队有利,现在赛程的优势果真显示出来了前5场比赛,常规赛排名第二的广东队有3个主场,这正给了该队抢占天王山的机会。

  众所周知,双方战成2比2之后,第五场比赛异常关键,谁获胜谁就能抢得赛点,进而给对手造成极大的心理压力。现在这场关键的比赛是在广东队的主场进行,本来拥有主场优势的新疆队却不得不客场作战,这对于成绩更好的新疆队来说是不公平的要知道,按照以往的总决赛赛程,无论是“2-2-2-1”还是“2-2-1-1-1”,常规赛冠军都会在前5场比赛中占据3个主场,但是现在正好相反,成绩更好的球队却在前5场决赛少一个主场。

  从前4场比赛可以看出,新疆队并不是一支心理足够成熟的球队,他们刚刚在广东队的主场输了35分,之后还要继续在同一场地比赛,这样的压力可想而知。如果新疆队带着2比3的比分回到自己的主场,没人能保证他们能正常发挥连赢两场。毕竟广东队实力不弱,并且拥有更多的总决赛经验,这会让新疆队背上想赢怕输的心理包袱。

  论常规赛战绩,广东队要比新疆队差得多,可是在关键的总决赛中,他们却有可能因祸得福受益于特殊的赛制。如果新疆队没能夺冠,是不是该恨自己常规赛成绩太好呢?本报记者 李元春
  作者:李元春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