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蒋氏姐妹花自言压力大 避谈伤病自信能战世锦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4月23日22:34

  (搜狐体育 陶冶 4月23日报道)北京时间4月23日,在刚刚结束的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上,代表四川队出战的蒋文文/蒋婷婷姐妹花以94.883分夺得双人技术自选冠军,而在同一个泳池中比赛的刘鸥与黄雪辰代表中国队出战花样游泳中国公开赛,得分为95.000,从而夺得了中国公开赛双人技术自选的冠军。

  这样一个分数出来之后,蒋文文/蒋婷婷能否代表中国出战世锦赛再次打上了问号。由于此前花游部部长俞丽公开表示,蒋文文/蒋婷婷要想获得世锦赛资格,必须在这次比赛中获得全国冠军。眼下蒋氏姐妹花确实夺得了全国冠军赛的冠军,但是她们两人的得分却低于刘鸥/黄雪辰,从这点来看,似乎又让蒋氏姐妹的世锦赛前景蒙生一层阴影。

  这样的情况使得赛后媒体记者纷纷围住蒋氏姐妹,希望从当事人口中亲口得到相关信息。对于今天的发挥,蒋文文表示两人确实已经全部尽力了,比赛只能说发挥地很一般,比赛中两个人的力量并不算太好,相对有些保守,导致在发力上偏软,影响了动作的美感。事实上这次比赛之前,姐妹俩练得很少,处于恢复状态的她们能够力压其他省队选手,也得益于超强的实力。

  此次水立方的两项比赛,蒋文文和蒋婷婷并没有以国家队员身份出战,而是代表四川队出战冠军赛,这也让姐妹俩在赛前感受到了一些压力。“其实我们两人都知道,这次冠军赛我们两个需要为争夺世锦赛的资格去努力,所以压力有些大,俞老师(俞丽)也希望给我们一些压力,因为这样才能有竞争,中国花游并不只有我们两姐妹这一对选手。”

  蒋文文表示从姐妹俩自己主观愿望来说,两人是非常希望返回国家队并且代表国家队出赛的,但是目前两人处于恢复阶段,身体上有一些伤病,而且体能状况也并不是很好,这影响了两人的状态,“我们就害怕说如果体能方面不行的话,即便回国家队也只能拖国家队的后腿,这就不太好了。”

  目前来看,蒋文文/蒋婷婷最大的对手无疑是刘鸥/罗茜组合,蒋氏姐妹要想参加世锦赛,至少要在技术自选或者自由自选一个项目中战胜对手,对于这样的竞争关系,蒋文文看得非常清楚,“我们两人的优势是自由自选,在这个项目上我们相信能够战胜对手。同时我觉得国家队肯定会派最好的选手去参加世锦赛,我们有这个自信成为最好的这对选手。”

  自信成为了蒋氏姐妹争夺世锦赛资格的最大资本,但是她们不得不面对另一个潜在的对手——伤病,国家队教练组证实蒋氏姐妹在冬训期间一直在进行伤病治疗,今天记者也就此问题询问当事人,希望知道到底两人的伤病严重到什么程度,但是面对这个问题,蒋氏姐妹似乎欲言又止,最后还是蒋文文一句话挡住了所有人的疑问:“俞老师跟我们打电话了,我们得走了。”说完便离开了混合采访区。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