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群雄争霸

世锦赛-塞尔比7-1亨德利 艾伦进八强将战金左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4日05:39

视频-斯诺克世锦赛火箭领先墨菲 亨得利1-7落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2010-2011赛季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两场对决中,两届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塞尔比手感热得发烫,在第一阶段结束时7-1大比分领先“皇帝”亨德利。而在另外一场较量中,面对对手霍金斯连追四局的反扑,艾伦在决胜盘稳定发挥,最终13-12惊险晋级。

  塞尔比7-1

  曾经七夺世锦赛冠军的“皇帝”亨德利次轮迎来强敌,他的对手是两届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塞尔比。虽然顺利通过首轮关能,但是亨德利的状态下滑也是有目共睹的,水平距离巅峰时期差距太大。而反观塞尔比,这位新生代选手最近两个赛季进步非常快,防守更加的顽强,并且进攻火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逐渐在新生代中开始冒尖。本赛季双方仅有一次交锋,塞尔比在德国大师赛5比3淘汰亨德利,而在上赛季英锦赛、世锦赛双方也曾遭遇,当时塞尔比也是双杀“皇帝。显然,综合各方面而言,塞尔比的机会更大。

  首局比赛,亨德利率先上手先得5分,但是在拼远台红球时出现失误,被塞尔比抓住机会单杆破百,以125-5先下一城。第二局,亨德利很快就还以颜色,“皇帝”同样用一杆单杆破百回敬对手,局分1-1。第三局,亨德利率先上手得到7分后选择防守,此后双方各自在防守中下功夫,不过亨德利一次母球走位失误给对手留下机会,塞尔比又是轰出单杆破百,局分2-1领先。第四局,塞尔比继续火热手感,单杆98分,带着局分3-1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第五局,双方更显谨慎,局面也陷入僵持。两人多次上手各自得分,最终塞尔比76-43拿下本局,局分4-1领先。第六局,塞尔比再次单杆破百,将局分变为5-1。第七局,塞尔比没有给对手六丝毫情面,112-4再下一城后,局分来到6-1。第八局,虽然亨德利先上手得到30+,但是自己的一次失误给了塞尔比机会,最终塞尔比顺利拿下,带着局分7-1的领先结束了双方第一阶段争夺。

组图:艾伦险胜进八强表情可爱

  艾伦13-12霍金斯

  艾伦首轮比赛打的异常艰苦,面对实力回升的史蒂文斯,艾伦和对手打满19局比赛,最终艾伦决胜局击溃对手晋级。而霍金斯晋级之路和艾伦非常相似,首轮面对实力强劲的马奎尔,霍金斯拖入决胜局最终击败对手,爆出冷门。次轮比赛,两位在首轮都和对手鏖战19局而险胜的选手相遇,比赛也如赛前预料般打得非常胶着,两个阶段过后,艾伦以9-7暂时领先。

  第17局比赛,霍金斯率先上手,不过在击打一颗红球时撞袋口而出,随后艾伦上手后顺利的完成超分,局分10-7领先。第18局,艾伦继续发挥,拼远台获得上手机会后没有给对手留下什么机会,再下一城后以11-7领先。虽然此后霍金斯扳回了一成,但是在进入局间休息之前,艾伦再赢一局,带着赛点进入局间休息。不过在休息时段经过调整,霍金斯状态飙升,从第21局开始,他连续三杆50+,一杆破百,硬是 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不过在关键时刻,艾伦顶住压力,轰出单杆92分,一举奠定胜局,最终也以13-12的分数,惊险战胜对手晋级八强。下一轮,艾伦的对手将是“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后者此前以13-4的比分轻松淘汰柯普。 (搜狐体育 王大可)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