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锈刀破2月球荒7万人膜拜 再战皇马怎能缺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04月24日07:02
幻灯:比利亚破荒仰天狂吼泄愤

    搜狐体育讯 “我开始有些担忧进球荒了”,在国王杯决赛108分钟交上白卷之后,比利亚终于第一次承认自己心态上出了问题。自从2月底攻破马洛卡大门之后,比利亚已经连续11场比赛交上白卷,这平了他职业生涯的最差纪录。尽管如此,瓜迪奥拉仍然极为信任葫芦娃。面对本赛季曾战胜过皇马的奥萨苏纳,瓜帅毅然让梅西坐板凳,比利亚出现在了正印中锋的位置上。“比利亚,巴萨需要你的进球!”加泰喉舌《每日体育报》赛前也给葫芦娃鼓劲。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喜欢到左路活动和能踢好左边锋,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瓜迪奥拉强调边锋的就地反抢,这使得亨利在红蓝军团一共也只辉煌了半年而已。比利亚毕竟也已经29岁了,过多的跑动使得他体能上出现了瓶颈期。回到中锋位置上后,比利亚不需要过多参与防守,葫芦娃禁区内跑位灵妙的优势也能够得到最淋漓尽致的发挥。离球门越近越容易进球,这是千古不变的真理。

  比利亚喜欢在禁区左侧活动,上半时他曾在这一位置上有过两次射门,但却没能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比利亚的高光时刻,在第23分钟到来。赫夫伦左路低平球传中,葫芦娃禁区中路右脚铲射破门。对于低球落点的精准判断能力,是比利亚最大的特长之一。这个看似轻松的进球,让葫芦娃打破了将近两个月的进球荒,也使得他再次成为诺坎普球迷的宠儿。当比利亚被替换下场时,诺坎普73285名球迷集体起立向其鼓掌致敬。本赛季比利亚各项赛事中已打进22球,他超越了伊布上赛季的全部贡献。

  “在第12场比赛中,比利亚终于进球了。在对阵皇马的比赛中,在五月魔鬼赛程中,我们需要进球如麻的比利亚!”《每日体育报》表扬葫芦娃。比利亚本人倒是并不在乎自己是否能打破进球荒:“最重要的,就是球队的胜利。我们必须忘了国王杯中发生了什么,哪怕大家都感觉有些疲劳。现在我们有时间休息并考虑欧冠半决赛了,我们必须全力争取杀进决赛。”

  比利亚的复苏,使得瓜迪奥拉有了在对阵皇马时坚持新战术的信心和底气。在国王杯决赛中,瓜迪奥拉应对皇马三后腰的战术,是让梅西尽可能多的回撤中场帮助双核,同时让比利亚回到中锋位置上,但效果并不理想,葫芦娃被拥有体格优势的卡瓦略和拉莫斯死死限制住。卡瓦略在欧冠半决赛第一回合中的停赛,将使得高大笨重的阿尔比奥尔出现在皇马中卫线上,比利亚最喜欢对付这种后卫。还记得在伯纳乌发生了什么吗?正是阿尔比奥尔对比利亚的犯规,使得梅西获得了点球破门的机会。佩佩干老本行踢中卫?失去了赫迪拉的皇马,还能靠谁来限制双核?(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