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皇马惨遭巴萨狠狠羞辱 瓜迪奥拉用行动回应挑衅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10年12月01日14:35

   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昨日展开本轮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巴塞罗那队主场5比0大胜皇家马德里队,从而在积分榜上反超后者,成为西甲新“领头羊”。5比0的比分也是近15年比分最悬殊的一场西班牙国家德比。

  赛场上,巴萨频繁的倒脚和精准的直塞一次次撕开皇马防线——上半场不到20分钟,哈维和佩德罗各入一球;下半场梅西两次直传,助比利亚梅开二度,替补出场的赫弗伦伤停补时阶段锦上添花。最终,瓜迪奥拉的球队5比0血洗穆里尼奥的新战舰。

  对于这两家抗争了108年的欧洲豪门,本场比赛后又有了新的意义:巴萨在最近5次的联赛德比中取得全胜,一举改写了两队之间交锋的最长连胜记录;凭借本场胜利,巴萨也取得了对阵皇马的第100场胜利。

  斗 狼

  5比0,这个刺目的记分牌在诺坎普球场的凄风冷雨中像是一记耳光之后瘀紫的印记,这是穆里尼奥执教生涯中最大的耻辱,这是瓜迪奥拉对于C罗挑衅最冰冷的回应。

  有人说这是这个星球上最昂贵的一场比赛,在习惯了拿GDP说事以后,我们总是动不动就情不自禁地拿起计算器计算两队球员的身价。如果你不幸认同了这样的身价规则,那么不管你是巴萨的球迷还是皇马的球迷,这样一个比分显然无法让你真正感到愉快。

  其实,面对“5比0”,我们根本无须矫情。这既不是一次狂欢,也不是一场惨剧,这只是群狼撕咬后狼藉不堪的战场。相信每一个凌晨四点起床看球的中国球迷对于比赛的过程都不会失望,这场比赛不仅有悬殊的比分、精彩的进球,更充满了高速对抗下灵光闪现的天才传球。

  巴萨的华丽绝对不仅仅是一个梅西,他们最大的特点就是全队都在像梅西一样踢球,眼花缭乱的传接球不仅充斥着侵略性,甚至充满了对对手的蔑视。

  皇马被巴萨遏制得前场进攻几乎瘫痪,但穆里尼奥鲜明的对攻战术思想让这场比赛充满了观赏性。厄齐尔的古典式打法在快节奏下刚稍显笨拙,拉斯·迪亚拉又马上顶上去继续狂攻;C罗前一分钟还因为推搡瓜迪奥拉和巴萨门将巴尔德斯怒目相向,后一分钟就马上在一次与巴尔德斯的火爆对抗中露出笑脸。然后,继续以单刀赴会的姿态跟对手死磕……

  狼的狡黠、狼的刚猛、狼的灵动、狼的冷酷……在这场大战中淋漓尽致。

  很庆幸,凌晨四点,我们看到了让人无法去睡回笼觉的斗狼表演,而不是让人昏昏欲睡的斗鸡。付晓海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