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林丹吸取教训闯进决赛 迎战鲍春来夺取男单冠军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2011年04月24日12:45
    据新华社成都4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史春东)在23日进行的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半决赛中,卫冕冠军林丹以21:13和21:16完胜队友杜鹏宇。比赛中“超级丹”完全控制了场上节奏,赛后他表示“准备充分、打法严谨”是获胜关键所在。

  林丹在16进8和四分之一决赛中均与对手打满三局才艰难获胜,特别是在与队友文凯的对决中,先失一局的林丹险些爆冷告负。不过在半决赛面对6号种子杜鹏宇时,林丹一扫此前两场的低迷,不断利用前后场的调动来控制比赛,而且场上失误也很少,在许多相持球上都最终得分。

  “在16进8的时候碰到文凯,那时准备不太充分,比赛打得很艰难。今天每个球的拍数也很多,但是我准备比较充分,打法更严谨,所以一直在比分上领先,我觉得赛前准备很重要。”林丹说。

  由于不是奥运会积分赛,包括李宗伟、陶菲克、李龙大在内的多名国外名将缺席了本次比赛,这让以全主力阵容出战的中国队略显寂寞。林丹在决赛中将对阵队友鲍春来。

  林丹并不在意最终的结果。他表示此次参赛只是以赛代练,备战下月开始的苏迪曼杯团体赛。“亚锦赛对于我来说是个训练,因为马上要参加苏迪曼杯,这个星期对我来说很累,但我就把它当做上量了,先不要考虑输赢,把自己的状态打出来就好。”林丹说。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