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亚锦赛林丹横扫杜鹏宇 强势晋级决赛约战鲍春来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3日14:54
组图:林丹答谢观众风度翩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2011年羽毛球亚锦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中国名将林丹对阵自己的国家队队友杜鹏宇,本场比赛林丹表现出色,节奏被自己牢牢控制,最终以21-13、21-16的比分战胜杜鹏宇,强势晋级本届羽毛球亚锦赛的男单决赛。

  林丹和杜鹏宇曾经交手过两次,分别为2008年的中国公开赛和2007年的世界羽联超级赛,在这两场比赛中,林丹均已2-0的比分战胜对手,从世界排名来看,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三,杜鹏宇世界排名第十一,所以,本场比赛,林丹在心理上更占优势。

  首局比赛,由于林丹对线路的把握比较准确,而且脚步灵活,对于对手的调动比较多,所以林丹的开局比较顺利,以4-1领先。从场面看。林丹的消耗并不是很大,表现的非常轻松。反观杜鹏宇,由于在大赛中很少碰到林丹这样的选手,所以开局打得比较紧,在接杀和进攻方面表现得非常不自信。随后,林丹轻松以11-5进入中局休息阶段。

  由于林丹的落点刁钻,而且线路封的比较准,这给杜鹏宇带来了很多的麻烦,因为无法抑制林丹的进攻,杜鹏宇一直处于被动紧追的状态。在获得10分之后,杜鹏宇的状态慢慢放松下来,并时而打出让林丹猝不及防的球。在局点的时候,林丹打出一记头顶杀直线,从而以21-13轻松获得了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的开局,杜鹏宇在首局的比赛中慢慢找回状态,整个人也开始放松了很多,与林丹也开始增加了多拍的较量,比分开始交替上升并多次打平。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林丹在体能上出现了一些问题,往往在第二局的时候开始出现体力下降的情况,本场比赛,林丹针对自己的问题,主要通过吊网前,用回球落点调动对手的方法,消耗对手的体力。随后,林丹凭借着丰富的经验以11-9进入中局休息阶段。回到场地之后,林丹开始增多主动进攻,连续用突击得分,并将节奏牢牢的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落后较多并没有让杜鹏宇放弃比赛,顽强的防守和“放冷枪”似的进攻,给林丹制造了不小的麻烦。最终,林丹以21-16获得第二局的胜利。

  以下为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林丹 2-0 杜鹏宇 技术统计
林丹
杜鹏宇
11
扣杀得分
0
3
网前得分
6
13
高远球得分
7
15
其他
16
6
连续最多得分
4
3
局点
0
42
总得分
29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