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开拓者新闻

罗伊归来一切从零开始 小牛主帅:拿他当全明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4月25日11:10

  在刚刚过去的那个NBA常规赛季,布兰登·罗伊面前的路充斥着不确定因素,首先是他那受伤的膝盖,其次是他在球队里日渐衰减的角色。

  但是所有的疑问在这天晚上都一扫而空了,当他率领波特兰开拓者队上演一场伟大的逆转好戏的时候,从前的那个布兰登·罗伊又回来了。

  当全场比赛还剩39.2秒的时候,罗伊在运动中完成了一次擦板投篮,帮助开拓者队84比82完成了这次惊人的逆转——他们在第三节落后对手23分的情况下,凭借罗伊在第四节的爆发击败了达拉斯小牛队。要知道在整个NBA联盟,只有三支球队做到过在末节落后18分(或更多)的情况下完成超级大逆转。

  “我也曾经历过一些辉煌的过去,但从没有过今晚这样的感受。”罗伊说。小牛队的贾森·特里最后时刻三分不进,彻底宣告了开拓者队将这场胜利牢牢攥在了手心里。比赛时间走完,所有的队友涌过来把罗伊“吞没”在中间,全场的开拓者球迷都在呼喊他的名字。“到现在我也没回过神儿来,这是不可思议的逆转,当他们抱着我的时候,我想起这个赛季的万种滋味,这种感觉真的很特别。”出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时罗伊说。

   一度在第三节里,开拓者以44比67落后。这看似是一个无法追近的差距,然而很快大家发现,靠着罗伊高难度的后仰跳投,开拓者队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把比分追成了70比77,双方之间的鸿沟缩小到了7分。虽然特里随后命中一记三分球,但罗伊并没有停止他不可思议的演出,在比赛只剩1分06秒的时候,罗伊成功地完成了一个3+1进攻,将比分追成82比82平,达拉斯小牛队知道,这下他们的麻烦大了。在罗伊完成那记反超比分的擦板投篮之后,小牛队并非没有再度反超比分的机会,但是基德和特里都浪费了最后的机会。

  “我将永远记住这一场比赛,”罗伊全场得到了24分,其中有18分是在决定胜负的第四节中得到的,“曾有过很多次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能够继续打球,这是一个特殊的夜晚,我会永远记住这个晚上。”事实上,罗伊在经历了前两场的挣扎之后,上一场就已经有所复苏,他在第三场拿到了16分。谈到罗伊本场比赛的表现,开拓者主帅内特·麦克米兰也是赞不绝口。“布兰登并不会滔滔不绝讲很多话,但是你可以从他的眼中看出来他内心的渴望,他想要掌控这场比赛。”

  “我们放松了,是的。”里克·卡莱尔也许和罗伊一样,也没从比赛中回过神来。“我们在整个系列赛都会拿他当全明星对待,他已经两次打出了这样的表现,我愿意负责,我们应该及时做出调整的。”也许只有这样的统计能让卡莱尔感到舒服一点:此前两次第四节被这样翻盘的球队(网队与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队),反而最终都赢下了系列赛。

  

(责任编辑:张正)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