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师徒斗法李晓根宝不分伯仲 相约足协杯对阵再PK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4月25日12:00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八万人体育场“鲁迅”赫然现身——最近几个星期,李晓开始蓄须,浓眉、短发加上瘦削的脸颊,李晓和大家印象中的鲁迅形象还真有几分相似,私下里他透露:“自从我留了胡须,还没输过球呢!”

  这次率队回家,他在赛前非常低调,笑称“向师父汇报演出来了”。队员出场时李晓一度“失踪”,快开场了他才姗姗来迟,而且一度坐在教练席上一声不吭。但随着比赛进行,激烈拼抢场面不断,他也终于忍不住站起身,走到场边指挥……赛后有熟悉的记者问他是不是紧张所致,他听完笑出了声:“我不紧张,只是天气有点冷,坐着寒风瑟瑟的……”

    这场比赛充分显示了从他球员时代就表现出来的聪明严谨,保平争胜、稳守反击,自始至终打得非常耐心。“我们双方之前的赛季经历完全相同,今天也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东亚队的接传转非常熟练,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好在我们及时作出了调整,适应了这种压力,比赛中我们两队也都有机会吧。我们并没有打出百分之百的技战术,比如在反击上我要球员抓好对手两个边路身后的空当,事实上利用到了,但没有体现出足够的效果。不过整体上我觉得全队还是完成了任务,可以打70分到80分。”

  自从去湖北带队以来,这次李晓带队回沪才第一次和家人短暂团聚,但又要匆匆别过。他反复提到目前队内有些人员调整,由此要面临持续作战的考验,“我们从下星期开始的训练,要在体能储备上做出更多安排。”显然他对目前的成绩并不满足,他的胡须也必然要多留一些时间了。

  徐根宝对这个旧时弟子也称赞有加:“李晓在南昌就搞得不错,在起步很艰难的情况下最近湖北三场比赛拿了7分,李晓的执教能力应该受到认可。中超中甲那么多洋教练,未必都管用,湖南湘涛的米罗西不也下课了?还是多给年轻的中国教练一点机会,让他们多锻炼吧!”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