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青岛中能VS广州恒大

广州恒大客场对阵青岛队 中超标王回家三天两夜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1年04月25日12:31

  青岛队主场对阵广州恒大的下半场比赛开始前,本赛季从青岛转会至广州的青岛籍球员姜宁跑向场边,“姜宁要上场了!”看台上一片喊声,这是众多岛城球迷既期待又不愿看到的一幕。而这也是以中超标王身份加盟恒大后的姜宁,第一次得到这么长的出场时间 。球队赢了球,他最开心的,是可以有一天假期,陪在家人身旁。

  周四晚 兴奋抵达青岛

  早在联赛开始前,赛程刚出来的时候,姜宁就在开心地盘算:“这不第四轮就可以回家了。”而尽管在恒大的三场比赛只上了两场,而且每场都只有二十几分钟的表现时间,但临近比赛前一周,他就早早确定了会随队回来的消息 ,“当然要回来了,就盼着这天呢,哈哈。”能上场多长时间他不知道,能不能有时间回家看看他也拿不准,他只能这么希望着。

  4月21日晚约7时,恒大全队乘坐的航班抵达青岛,全队人情绪都不错,几位回家的青岛人更是如此。而姜宁又是其中最特殊的一个:“毕竟是第一次代表外地球队回家,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就是感觉很亲切,很开心。”姜宁一向不怎么擅于表达,但他憨憨的笑容和开心的声音足以表达他的心情了。

  周五 赛前踩场的焦点

  在酒店休息了一晚上和一个上午,这个回家的孩子终于要迎接回家后的检验了。22日下午3时,恒大队出现在天泰体育场,进行赛前的适应性训练,场边的记者和球迷前所未有地多,几乎所有人的第一反应都是:“姜宁在哪儿?”

  穿着一双红色鞋子的姜宁藏身在队友之中,并不明显,他的目光甚至没有过哪怕一次看向场边,尽管场边有不少相熟的人,对于他而言,训练就是训练。尽管,这是他第一次以客人的身份踩在这块他熟悉的场地上。最后的射门练习中,姜宁有几脚不错的表现,但他多数情况总是在摇头,对自己的状态并不满意。

  恒大训练临近结束时,青岛队入场,选择在场地另一端活动。结束了训练的姜宁跑向曾经的母队,跟昔日的教练、队友一一寒暄,身后跟着一大群记者。再回到场边,来不及换鞋,姜宁就被记者们围住了,于是他踩着一只鞋开始回答问题。好容易记者们散了,还有球迷围着。姜宁低头穿好鞋,小声对相熟的人说:“我先走了啊。”满脸的羞涩。

  周六 队友进球他没参与庆祝

  对于本场比赛对姜宁的使用,赛前曾有广州记者向李章洙发问,心情还不错的李章洙幽默了一把:“我只能告诉你,他有可能上,也有可能不上。”事实上,中国通的李章洙怎会不知道姜宁和所有人的心情,他是一定会给这个初次回家的孩子表演的机会的,而且,前所未有地长:除首场比赛在领先的情况下姜宁没得到上场机会外,此后两场比赛,在平局或者落后的情形下,姜宁都在大约第六十几分钟上场。而这一次,半场过后,姜宁就站在了赛场上,依然是身披21号,只不过这次是恒大队服。

  伴随着姜宁登场的,说不清是嘘声还是呼声,抑或两者兼有。但那响亮的“还我姜宁”却是让人心头一酸。而出现在左边前卫位置上的姜宁,只要一拿球,就是满场“姜宁叛徒”的喊声。姜宁的亮点并不太多,但是一次漂亮的过人后射门,还是让全场惊了一下,依稀看到昔日那个灵动的身影。

  当郜林为恒大攻入第二粒进球,身在远处的姜宁没有跑过来参与队友的庆祝,只是一个人默默地跑回自己的位置。没有记者向他询问这个细节,这个无法言说的细节。

  周日 开开心心陪妈妈

  尽管顶着满场骂声退场,但姜宁自始至终平和,他是真的没去在意,他的好心态是出了名了:“球迷的心情可以理解,再说他们还骂我说明大家还想着我,真要不理我了也就没人骂我了,这是好事,怎么会不高兴。”周日的下午,陪在妈妈身边,他呵呵笑着说。

  比赛赢了,对于他的最大好处是,队里给了这几个青岛人一天假,他当晚就回了家。尽管还得不着清闲地接电话。他一遍遍耐心地对记者说着:“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他心里未必是这样想的,可是,你又让他说什么呢。

  “慢慢来吧,不着急。”谈及在恒大的未来,姜宁说。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