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辽宁宏运VS杭州绿城

马林:辽足领先后不会踢 应该多批评批评我们队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4月25日14:40

   辽足时隔7年再次迎来三连胜,100万赢球奖揣进兜儿。主帅马林赛后表态出人意料——

  本报讯(记者张连杰) 一场阵雨过后,沈城的初春还是有些阴冷,但在看过昨天下午辽足与杭州绿城的第4轮中超联赛之后,铁西体育场的球迷就像看过一场大片一样热血沸腾。1比0!辽足三连胜;对手结束了三连胜。

  7年之后首个三连胜

  摘申花、克江苏、灭绿城,辽足凭着连续三个1比0,获得三场胜利。可若问到辽足上一次取得三连胜的时间,恐怕很少会有人清晰地记起。临战前夜,谈及这个问题,在辽足球员丁捷的记忆中似乎都很模糊,他也只能在微博上用“是啊远啊”的词语来回应。

    然而,从历史数据可以看出,辽足上一次在中超取得三连胜还要追溯到2004年,那时恰好也是中超元年。在第17轮到第19轮的比赛中,辽足先后2比1胜上海国际,3比1拿下沈阳金德,随后又以同样的3比1击败青岛。也就是说,辽足距离上一次三连胜已经有近7年之久。

  100万赢球奖揣进兜

  在本场比赛之前,已经两连胜的辽足再次迎来100万元赢球奖金。这一次,在辽足球员的通力合作下,没有再让这个充满诱惑的巨奖溜走。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到这个“敏感问题”,辽宁队主教练马林笑着说:“这毕竟是第一次得到100万元的奖励,我还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至于赛前球员有没有对这奖金产生渴望的心理,马指导沉着的表示,队员们并没有看重这100万元,而是看重比赛过程。赢了球,拿了奖金,一贯严谨冷静的马指导却不忘来点冷幽默,“其实100万元在中超是很正常的,中超还有500万元奖金的呢。”

  杨旭绝杀获全场最佳

  以逸待劳的辽足面对舟车劳顿的绿城,几乎从一开场就表现出必胜的信念。开场仅2分钟,奥托就率先向自己的老东家发难,于汉超左路的传中非常到位,只可惜奥托的头球高出门梁,巴西外援依旧找不到破门感觉。相比之下,辽足国产前锋杨旭则要犀利得多,大杨不仅在前场积极逼抢,还在断球后担起组织进攻的任务,只可惜陈星的射门太正,辽足得势不得分让现场球迷连连叹息。

    可以说,上半场的辽足距离完美只需一个进球。球迷在等待一个可以改变全局的英雄,好在这一次辽足的将士同样没有让他们失望。上一个主场,凭借队长肇俊哲的点球,辽足击退了申花,这一次为球队建功的是年轻杀手杨旭。第59分钟,大杨于乱军之中杀出一条血路,在接到陈星的头球后,后点跟进拔脚怒射,皮球直入远角,现场球迷陷入沸腾。

  马林:领先后不会踢

  这场比赛足以让辽足全队上下欢欣鼓舞,但马林却是其中最为冷静的一个人。比赛结束后,他率先进入新闻发布厅,在现场媒体记者的一阵掌声后,马指导的回应却有些“反常”,他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希望你们赛后写稿子的时候多批评批评辽宁队,这是真心话。”就在记者纷纷猜想马指导为何出此言论时,他用略带沙哑的声音补充说:“今天球队打得不错,但我想谈最大的一个问题,进球之后打得不好,有点不会玩了。表现在战术不统一,进攻与防守都做得不是很好。”

   此外,马林还强调,“赛前要求球员心态、耐心、把握机会要做好。”可实际情况却是不折不扣的“非常三缺一”,马林说:“心态不错,耐心也够,但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欠缺。”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