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群雄争霸

世锦赛麦克劳德救两赛点仍失利 希金斯13-7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5日22:17
麦克劳德长胡须惹眼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2010-2011赛季斯诺克世锦赛继续第二轮争夺,虽然黑人选手麦克劳德连续挽救两个赛点,但是还是难以逃脱败局。最终,三届世锦赛冠军,号称“苏格兰巫师”的希金斯以13-7战胜麦克劳德而顺利晋级。下一轮中,希金斯的对手将是奥沙利文和墨菲之间的胜者。

  自从去年复出之后,“苏格兰巫师”状态大热,相继夺得一站PTC赛、英锦赛和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直到中国公开赛才被墨菲终结13连胜。世锦赛开始前,他又参加了苏格兰斯诺克锦标赛,并最终以6-1横扫麦吉尔夺冠。本届世锦赛首轮,面对斯蒂芬-李,希金斯10-5轻松取胜晋级次轮,而他的对手则是黑人选手麦克劳德。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35位,在首轮以10-6战胜沃尔顿而晋级。

  双方第一阶段比赛由于用时过长,只进行了七局比赛,虽然丢了前两局,但是希金斯却是连下五局,以5-2取得第一阶段胜利。而在第二阶段比赛中,希金斯正常发挥,虽然没有打出单杆高分,却依旧以10-5取得五局的领先优势。

  第十六局,麦克劳德率先上手,但是却因为失误而终止进攻步伐。希金斯上手后打出单杆51分,也在击打彩球时出现失误。麦克劳德上手后在清彩球的时候,面对近在咫尺的蓝球大力低杆却撞袋口而出,台面上留下一蓝一粉一黑三球。此后双方相互防守数杆,麦克劳德却在一次防守中母球坠袋,给对手留下机会。希金斯乘势打进蓝球完成超分,以56-49拿下,从而将局分优势扩大为11-5。

  第十七局,麦克劳德上手出现失误,将机会送给希金斯。因为粉球和黑球机会不佳,“巫师”上手后围绕蓝球做文章,轰出单杆72分,从而以76-0零封对手,将局分拉大到12-5,希金斯手握赛点。

  第十八局,麦克劳德面对中远台的红球机会却装袋口而出,希金斯乘势上手后得到13分,也在击打底袋红球时出现失误。麦克劳德得到11分后没有机会选择防守,数杆防守后,希金斯在解球时出现失误,导致两颗红球留在袋口。麦克劳德随即得到23分后,母球走位失误坠到红球堆,只能再次选择防守。希金斯利用对手失误上手后,清光红球打进黄球而拿到36分,却在击打绿球时失误。麦克劳德再度上手后连续打进彩球,以66-49拿下,将局分扳成6-12。

  第十九局,希金斯开球后麦克劳德拼远台成功获得上手机会,拿到36分后选择防守。几杆防守后,麦克劳德一杆远台底袋进攻未果,但是红球却连续撞击后进中袋,幸运上手的他再得24分,其中更是一杆精彩组合球。最后,麦克劳德经过多次上手,以67-0零封对手,面对赛点连追两局,将总局分扳成7-12。

  休息过后,第二十局双发数杆防守后,麦克劳德抓住机会率先上手拿到36分,因为母球走位失误而停下进攻步伐,不过希金斯上手得到6分后同样出现失误。防守战中,麦克劳德拼远台进攻上手得到9分,却在击打黑球时撞袋口而出。然而希金斯打进一红一彩后又一次出现失误。不过这一局的主旋律成为了失误,麦克劳德得到14分后还是失误。最终,获得上手机会的希金斯没有在留下任何悬念,以64-59拿下本局,从而以13-7淘汰对手顺利晋级。下一轮中,希金斯的对手将是奥沙利文和墨菲之间的胜者。 (搜狐体育 王大可)

相关新闻:

·最新夺冠赔率:塞尔比跃居榜首 丁俊晖下滑一位
·希金斯巫术打出经典胜利 临场应变才是克敌之道
·亨德利:夏天决定是否退役 没信心获胜厌倦比赛
·塞尔比胜亨德利创造一项纪录 称皇帝是唯一偶像
·奥沙利文迷恋性感女星 火箭:她拯救了我的生命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