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群雄争霸

希金斯巫术打出经典胜利 临场应变才是克敌之道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5日23:0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苏格兰“巫师”希金斯在第二轮比赛中以13-7战胜麦克劳德,晋级八强。比赛中希金斯战术打法多变成为一大看点,而麦克劳德虽然在赛前进行了针对性布置,但是全场比赛则缺乏变化,最终被淘汰也不足为奇。可以说,“巫师”今天打出一场典型的依靠战术取胜的比赛。

希金斯专注比赛

  希金斯去年遭遇了赌球风波,一度被世界台联禁赛。自从去年复出之后,“苏格兰巫师”状态大热,相继夺得一站PTC赛、英锦赛和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直到中国公开赛才被墨菲终结13连胜。世锦赛开始前,他又参加了苏格兰斯诺克锦标赛,并最终以6-1横扫麦吉尔夺冠。本届世锦赛首轮,面对斯蒂芬-李,希金斯10-5轻松取胜晋级次轮,而他的对手则是黑人选手麦克劳德。无论从个人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希金斯都高出对手一筹。

  然而第一阶段,麦克劳德准备非常充分,开局很快上手,上来便以局分2-0领先。不过随后的比赛,麦克劳德的战术没有丝毫改变,进攻节奏也逐渐被希金斯适应,“苏格兰巫师”很快抓住对手的漏洞,尤其是做斯诺克的时候,给对手制造了很大威胁。被动之下,麦克劳德不管局面如何都是一种打法,玩命的进攻型,虽然也要进行防守较量,但是几杆之后就是贸然的抢攻。

  相形之下,希金斯显得非常理智,而且将战术运用得非常合理。前面几局希金斯的进攻成功率不高,尤其是前两局,几次在和麦克劳德防守较量中的抢攻都是出现了失误,上半场四局比赛虽然战成了平局,但是希金斯没有占到太多便宜。半场休息时希金斯做出改变,在第五局中和麦克劳德大斗防守,战术从之前的冒进立即转变成龟缩型。但希金斯的防守能力强过麦克劳德,后者回球不断留下进攻的机会,希金斯并没有一味防守,而是不断进行远台拼球,随后将自己的手感越打越出色,在后面两局希金斯又立即呈现全力进攻的态势。

  能够在面对不同对手制定不同打法,能够根据自身的状态制定相应的战术,能够根据场上形势做出临场应变,这是作为一名顶尖选手所必须具备的素质,而此前的的很多选手在比赛中往往不是这样的,都是以自我为主没有任何变化,这也使得他们每每在一种模式中进行比赛,越打越沉闷。而今天希金斯做出了战术的改变,最终笑到了最后,打进了世锦赛的八强。

  不难看出,临场应变是竞技运动不变的法则,任何直接对抗的比赛都不能缺少了变化,如果按部就班的进行,那么是很难获得胜利的,今天希金斯和麦克劳德的比赛就证明了这点,缺乏变化的麦克劳德最终输给了变化多端的希金斯,而本场比赛也堪称一场以变通战术制胜的经典战役。(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最新夺冠赔率:塞尔比跃居榜首 丁俊晖下滑一位
·希金斯巫术打出经典胜利 临场应变才是克敌之道
·亨德利:夏天决定是否退役 没信心获胜厌倦比赛
·塞尔比胜亨德利创造一项纪录 称皇帝是唯一偶像
·奥沙利文迷恋性感女星 火箭:她拯救了我的生命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