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不毛地奖金遍地生 4轮过后共派发超3000万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4月26日01:17

  恒大疯狂砸钱,固然有其商业目的,但许家印的选择至少反映出,中超的价值在回升。实际上,扫赌打黑风暴掀起后,各俱乐部普遍对联赛前景感到乐观。加大投入的,也绝不仅仅是恒大。除了大幅提高引援资金外,多支球队的比赛奖金都有所增加。据统计,仅仅是前4轮联赛,中超16强派发奖金就超过3000万。当然,为中超“人均可支配收入”大幅提升做出主要贡献的,仍是恒大。前4轮中,他们拿到了中超总奖金的近四成。

  下一战,800万对100万

  以恒大的投入和人员配置,4轮只拿到了8分,虽然不甚理想,但他们仍然可以分享1200万奖金。这是中超前所未有的巨奖,放在其他很多球队身上,可能一个赛季都拿不到这么多。当然,恒大球员们暂时还要等一等,根据俱乐部制定的奖金分配方案,他们是5轮一结算,下场与辽宁队的比赛结束后,才可以知道他们的奖金总额是继续加码,还是被克扣一些。最多1700万,最少900万,仅仅是一场比赛,“价值”就高达800万。

  恒大不可避免地要背上800万的包袱,而他们的下一个对手辽宁队,则正在被百万巨奖刺激着。与去年相比,辽足的奖金制度并无变化,仍然是赢球奖60万,平球奖20万,如果连胜,奖金递增20万,100万封顶。上轮击败绿城,辽足取得了本赛季第一个三连胜,拿到了第一个100万。如果继续赢下去,他们就可以持续拿到100万的赢球奖。这虽然与恒大的500万赢球奖无法相提并论,但在中超,也绝对是一个可以刺激球员肾上腺的数字!恒大的下一战,必将十分艰难。

  一场球,里外差了360万

  如果不是恒大,上轮鲁能与陕西的较量,也可以称得上是一场中超罕见的重金“赌博”。目前,中超奖金制度主要分为4类,恒大的“531”算是独创,更多球队采用的,则是固定奖金模式。也有一些球队,在固定奖金基础上,增设连胜奖。最后一类,则以鲁能和陕西两队为代表。他们都是4轮一结算,根据积分等级,确定每个积分对应的奖金数额。以陕西队为例,4轮如能拿10分以上,每分价值40万。拿7至9分,每分值30万。 4至6分,每分则只有20万。鲁能队的奖金计算方法更为复杂,4轮之中,要至少拿到6分,才有奖金。所以,上轮迎战陕西时,只有4分在手的鲁能哪怕只是打成了平局,他们也将白踢4场!幸好,凭借着奥比纳的两个进球,他们逆转对手,4轮拿到7分,也得到了150万左右的奖金。这边快乐,那边注定忧愁。如果赢球的是陕西队,他们就将拿到480万奖金。球输了,不仅少了3分,奖金也随之降低。4轮结束,陕西队手握9分,奖金却只剩下了270万。也就是说,鲁能队拿到的150万,是以陕西队少拿210万为代价的!一里一外,差了360万!

  奖金普调?“被增长”的多

  4轮结束,中超应发总奖金超过3000万,同比增长超过70%。往年,中超绝大多数球队都采用赢球奖60万、平球奖30万的奖金政策,今年,在恒大与物价的双重刺激下,多家俱乐部都对奖金额度进行了调整。实德平球奖金不变,但赢球奖金由60万提高至100万,增幅超六成。亚泰奖金较低,但赢球奖也由去年的50万增至今年的60万,由于他们还设有连胜奖,总体来说符合中超平均水平。舜天的赢球奖金也由60万增至80万,遗憾的是,迄今为止他们还没赢过球。

  国安、泰达等队的奖金额度都是中超中上水平,六七十万的赢球奖外加连胜奖,也算不错了。申花也有连胜奖,但必须是在一个周期内取得四连胜,这个奖项形同虚设。而论单场奖金,他们的50万赢球奖已经落在了后面,属于“被增长”幅度最大的。青岛队情况类似,他们的赢球奖也是50万。倒是公认最困难的谢菲联,赢球奖仍维持在60万,让人颇感意外。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