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热点

俱乐部奖金节节攀升 中超联赛今年“让奖金飞”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4月25日15:04
吴金贵率队“打虎”不成反被“虎咬”,成就辽小虎三连胜,收获奖金100万元。

  转眼中超联赛已过4轮,各俱乐部的奖金数额也是比着往上加。财大气粗的恒大就不用说了,连一向以资金紧张著称的辽足都动了真格的,在昨天战胜绿城后,辽足拍出了100万元赢球奖。同样获胜的山东鲁能也顺利拿到了奖金。

  陕西输球 少拿100多万

  山东鲁能实行的是每4场比赛发放一次奖金的结算方法,但是,球队只有在4场比赛中拿到5分或者5分以上,才可以获得奖金100万元。如果球队在4场比赛中拿到10分或者全胜,就能拿到全额奖金500万元。

  昨天鲁能和陕西比赛之前,鲁能在前3场比赛中只拿到4分。所以,如果鲁能输球,前4轮比赛的奖金就会马上“归零”。好在最终他们以2比1战胜了陕西,全队算是顺利拿到了本赛季第一笔奖金。

  巧的是,陕西人和的奖金制度与鲁能类似,也是4轮一结算。虽然昨天他们输给鲁能,但是由于此前取得三连胜,他们最终拿到了270万元的奖金。不过,如果昨天他们能战胜鲁能,奖金将达到480万元,即便打平,奖金也能达到400万元。

  辽足不差钱 露出复苏样儿

  往年辽足经常“挺差钱”,但今年的情况有所变化。

  与上赛季相比,辽足本赛季在奖金方面启用了全新的制度。单场赢球奖金以60万元为基础,两连胜则可达到80万元,三连胜为100万元。如果保持连胜,奖金将一直维持在100万元。这个制度对全队是个不小的刺激,在前两场赢下申花和舜天后,辽足已经收获了140万元奖金,昨天1比0再胜绿城,辽足的单场奖金达到了100万元。

  奖金拿得多,也足以证明辽足今年的表现稳定,曾经称霸中国足坛的辽足,似乎又一次显露出复苏的迹象,至少是一种黑马的气质。

  大家比着发 谁也不含糊

  连一向拮据的辽足都放开了发奖金,其他俱乐部就更不用说了。今年的中超联赛,各个俱乐部好像是“比着”发奖金。

  财大气粗的广州恒大以5轮为奖金发放周期,以“531”的奖金制度估算,4轮联赛过后,恒大的球员已经拿到了1200万元奖金,冠绝中超。

  大连实德的赢球奖金是100万元,平球则有30万元。而其他大部分中超俱乐部的赢球奖金都定在60万元,但如果取得连胜,奖金数额还有增加。比如天津泰达,他们的赢球奖金就是60万元,每取得一次连胜,赢球奖金将增加20万元,但泰达昨天却在最后关头和亚泰打成了3比3,和百万奖金擦肩而过。亚泰的赢球奖金也是60万元,每连胜一场再奖20万,平球奖金20万。不过,凡是特别重要的比赛,他们的赢球奖金就将达到100万元。昨天和泰达的比赛,如果拿下,队员就将有100万元入账。

  中超球队中赢球奖金稍微少一点的是申花。让人意外的是,一向爱“咋呼”的朱骏并没有给出太多的赢球奖金,赢球每场50万元,平球每场20万元。不过,一旦遇到关键比赛,朱骏就会临时加码,比如2008年联赛收官战,上海申花主场与杭州绿城的比赛前,朱骏就开出500万元的单场赢球奖,但是结果绿城队客场死磕申花,双方战成2比2平。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