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皇马-巴萨

皇马再成冠军杯夺冠大热 穆帅将沿用三后腰战术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1年04月26日05:40

  对决升级!联赛内战转变为洲际对决。本周中,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开战,皇马与巴萨这对西甲的欢喜冤家又将上演巅峰决斗。联赛有意蓄力,国王杯决赛渐入佳境,欧冠半决赛两回合则进一步升华。毫无疑问,欧冠这样的洲际性赛事才是皇马与巴萨真正的比武擂台。正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虽然之前的国王杯决赛,对于广大中国球迷来说无缘看到现场直播,但想必通过各种媒介已经了解到赛事的激烈程度,相信即将开始的欧冠半决赛两回合较量,皇马与巴萨仍会将精彩延续。“视觉疲劳”不大可能出现,还能再次欣赏到C·罗、梅西等球星的同场竞技,此乃球迷之福气。

  ●白衣飘飘

  皇马再次成夺冠大热

  上周末联赛,皇马与瓦伦西亚的强强对话,主帅穆里尼奥一下子轮换主力多达9名,最终,还达不到一半主力出击的皇马客场以6比3大胜瓦伦西亚。周四凌晨,皇马将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主场战巴萨,大战前夕,皇马迎来了最佳状态。

  从联赛1比1到国王杯决赛1比0,皇马似乎正在变得比巴萨更加强大,他们也成为欧冠夺冠大热,这样的局面让人回忆起了2001-2002赛季,皇马和巴萨在欧冠半决赛相遇,另一场半决赛同样是英德交锋,只不过,当时是曼联对阵勒沃库森。值得注意的是那个赛季,皇马客场2比1、主场1比1,两回合淘汰巴萨挺进决赛,并且皇马在决赛上击败勒沃库森,拿到了第九座也是迄今为止最后一座欧冠冠军奖杯,这座奖杯同时也是弗洛伦蒂诺执掌皇马以来所取得的最高荣誉。应该说,这样一个有趣现象或许对目前这支皇马能起到增强信心的作用。

  ●鸟人心计

  穆帅沿用三后腰战术

  18天4战的前两场对决,穆里尼奥领衔的皇马居然都不落下风,被称为“宇宙队”的巴萨已经被“银河战舰”送回地球。联赛和国王杯决赛,穆式的防守均让巴萨难以适应。可以说,对即将开始的两场欧冠半决赛,双方都没有太大的秘密可言。如果不出意外,皇马仍然会在未来两场国家德比中排出三后腰阵型。

  在众多媒体看来,对阵巴萨,穆帅唯一的指导思想就是“复制、粘贴”,葡萄牙人仍然没打算改变目前的战术打法,皇马将继续使用三后腰战术。这场比赛,阿尔比奥尔将取代停赛的卡瓦略首发,C·罗、迪马利亚继续会被委以重任。唯一不利的消息是,悍将赫迪拉本赛季基本报销,在其缺席的情况下,谁来与阿隆索搭档中场,这是皇马遏制巴萨进攻的关键。近日,穆里尼奥一直观看上赛季国米3比1逆转巴萨的欧冠比赛录像,“鸟人”或许从中能领悟些奇特战术。

  ●相关新闻

  沙尔克欲与曼联拼“力”

  明晨,本赛季欧冠半决赛第一场比赛开战,对阵双方是沙尔克和曼联,虽然这场比赛的关注度不如皇马与巴萨的对决高,但是也并非没有看点。两支球队均是各自联赛“独苗”,因此,两回合对决关乎荣誉。但无论从实力对比还是欧冠经验方面,曼联均占优势。此外,成功帮助沙尔克晋级半决赛的老将劳尔能否在欧冠上再斩获进球也颇受关注。

  曼联目前面临联赛与欧冠的双线作战压力,连续一周的双赛让球队有点疲于应付。因此,弗格森的球队此役战术思想是保住平局,然后主场争胜。反观沙尔克,联赛毫无追求,他们会将全部战斗力在本场比赛中释放,获胜是球队本场比赛的目标。

  

  本组稿件 记者 杨锐锋

  微博:sohuyrf.t.sohu.com

  观赛指南

  27日 02:45 沙尔克VS曼联 (CCTV-5直播)

  28日 02:45 皇马VS巴萨 (CCTV-5直播)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