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凯尔特人VS尼克斯新闻

尼克斯队史十大悲剧帝:马布里入选 尤因居首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杰克
2011年04月26日07:2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尼克斯主唱负于凯尔特人,成为本赛季季后赛第一支被横扫的球队。当安东尼聚首小斯盼望建功立业的时候,现实让纽约将士蒙上了一层悲剧色彩。如果说细数尼克斯队的悲剧帝,就会发现尼克斯队中从不缺乏这样的球员。

  1、 伊姆霍夫&戴夫-巴德

  1961-1962赛季,NBA联盟是张大帅的天下,那一年他场均50.4分震动了全世界。打遍了联盟所有中锋无敌手。1962年的3月2日,在对阵纽约尼克斯的比赛中,他63投36中,罚球32罚28中拿下了100分,对位的正是尼克斯的中锋伊姆霍夫和戴夫-巴德。二人因球队主力中锋菲尔-乔丹的流感缺席而轮番对位张伯伦,最终为这一纪录做了历史的注脚。

  2、伯纳德-金

  从1982-1983赛季开始,伯纳德-金效力尼克斯。他很快成为了尼克斯核心。从第一个赛季的场均21.9分到第二个赛季联盟第五的场均26.3分,再到第三个赛季联盟榜首的场均32.9分,伯纳德-金在尼克斯似乎顺风顺水。然而在85年3月23日,对阵堪萨斯城队的比赛中,一次碰撞中他重重摔在地板上,膝盖韧带严重撕裂。导致他错过了85-86赛季以及86-87赛季的大部分比赛。虽然86-87赛季金参加了球队新秀尤因缺席的6场比赛并场均拿下22.7分,但尼克斯已经对他失去兴趣,最终在赛季结束后放弃了他。

  3、 约翰-斯塔克斯

  斯塔克斯大学毕业没被任何球队选中,曾被勇士队签下但很快遭弃。90年前往尼克斯试训,因试图在尤因头顶暴扣被猩猩强行放在地板上,结果尼克斯只好留住他。他的年代是尼克斯被公牛和火箭反复蹂躏的年代,在乔丹退役后的94年,尼克斯终于杀入总决赛,总决赛最后一场,斯塔克斯18投2中,三分球11投0中,最后一记三分被大梦盖帽的镜头成为永恒的经典。当98-99缩水赛季,乔丹退役,尼克斯创造黑八奇迹再次杀入总决赛的时候,斯塔克斯却在赛季中期被交换了出去。

  4、 斯科特-兰登

  他做了尼克斯五年的总经理,期间做了不少著名的交易:换走尤因、亿元大合同续约阿兰-休斯顿,用内内和坎比换来麦克戴斯,2000年选秀,他错过了迈克尔-里德、纳胡拉、埃迪-豪斯,尼克斯在他当总经理的五年,元气大伤。

  5、 埃迪-库里

  库里2001年进入NBA曾被认为是奥尼尔的接班人,虽然在05年季后赛之前检查出心脏病,在转投尼克斯队后依然获得了6年6000万的大合同。但从08-09赛季开始,库里一共出场10次,2010-2011赛季更是未出场一次,最终被尼克斯交易到森林狼,被买断合同。尴尬的是,联盟有一项计算公式叫做“埃迪-库里公式”,含义是每出现一次失误同事为球队贡献的积极数据,库里则是当之无愧的失误王。根据计算,他每次失误只给球队贡献0.52个积极数据。前一阵甚嚣尘上的热火队对他感兴趣的传闻,最终因热火不满意库里状态而不了了之。

  6、 史蒂芬-马布里

  生于纽约布鲁克林的马布里有着孤高的性格。05-06赛季,活塞功勋教练拉里-布朗指教尼克斯,他和马布里之间的不和最终导致赛季后布朗被解职,而马布里的下滑之路由此开始,纽约日报记者称他是“纽约最受人责骂的运动员”。09年2月,已经和尼克斯势同水火的马布里要求球队买断合同,最终来到了波士顿,可惜波士顿只是他下滑的一个跳板,如今他混迹于CBA联赛。

  7、 麦迪

  英雄迟暮是无情的,告别了火箭队,09-10赛季他来到了大苹果城,虽然首场26分的表现仿佛让人看到了以前的麦迪,但随后麦迪的表现日渐低落,麦迪逊广场花园这座神奇的球馆可以将科比的61分和詹姆斯的准三双放大无穷倍,也可以捕捉迟暮的英雄每一声叹息,麦迪在尼克斯的短暂生涯,是一个超级巨星滑落到普通球员的过渡时期。无法改变的是麦迪日渐发福的肚腩和不再凌厉的眼神。

  8、 以赛亚-托马斯

  他当尼克斯总经理期间,将球队薪金结构搞得一团糟,例如用文-贝克即将到期的合同换来火箭队莫里斯-泰勒的天价合同,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曾两赛季兼任球队总经理和教练,尼克斯战绩56胜108负。包括和球员之间的矛盾、战绩不好、运营状况欠佳以及爆发的性丑闻,一时间成为麦迪逊花园广场中球迷狂嘘的对象、最终08年尼克斯正式解聘托马斯。

  9、 卡梅隆-安东尼

  千辛万苦来到尼克斯后,换来的是一个被横扫的命运。对比同是03黄金一代的詹姆斯、韦德、波什,同是三巨头、同是为了夺冠换球队,不同的是一边是自问为何被横扫,一边是自问为什么没有完成横扫,凯尔特人给了安东尼猝不及防的一击重拳,让这个4月对他来说格外的残酷和悲情。

  10、 尤因

  当94年尼克斯战胜缺少了乔丹的公牛时,尤因狂吼着“我没战胜迈克尔,但我战胜了公牛队。”而那年尤因高兴地过早,决赛中输给了大梦奥拉朱旺的火箭队。96-97赛季季后赛打热火,包括尤因在内的四名球员因发生冲突时离开板凳席,都被禁赛一场。尼克斯3比1领先痛失好局,被热火成功4比3逆转。97-98赛季,尤因遭遇一次足以毁灭职业生涯的伤病,缺席了尼克斯的大部分比赛。98-99赛季,尼克斯奇迹般杀入总决赛,然而尤因败给了已经成熟的邓肯和海军上将罗宾逊领军的马刺。尤因时代在00-01赛季终结,赛季开始就被交易到了西雅图超音速队。尤因将整个职业生涯精华部分都献给了尼克斯,他是尼克斯的旗帜。被交易的结果,让尤因成为了尼克斯将士中最具悲情色彩的球员,也伤了所有尼克斯球迷的心。(搜狐体育 杰克)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