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CBA史惊现诡异总决赛 篮协操控比赛传闻不靠谱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4月26日09:07
  2011版CBA总决赛出现了16年来最能刺激球迷热情的新景观:总决赛将首次超过5场;而双方如坐过山车般的大起大落,也让2011版CBA总决赛堪称史上最诡异的一次总决赛……

  现象16年来最诡异最刺激

  3:2,经过5场系列大战,本赛季CBA总决赛在5场之后尚未分出胜负,这在16年的CBA历史上还属首次无论最终双方是在6场之后决出胜负,还是在7场之后分出高下,这都注定了本届总决赛堪称CBA史上最刺激的一届总决赛。同时,这也是最诡异的一届CBA总决赛CBA总决赛已打完5场,除过第五场比较符合外界的预测外,其余几场几乎场场出人意料:第一场,新疆队客场获胜;第二场,广东队如法炮制;第三场,新疆队主场大胜对手33分;第四场广东队又以35分的优势还以颜色……新疆队怎么了?广东队又怎么了?为何同样是这两支球队,比赛状态起伏如此之大,比赛结果反差如此明显?

  正说大起大落其实很正常

  而对外界的各种传言和口水,一位业内的资深人士不屑一顾,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篮协拿什么去左右比赛的进程?是让外籍裁判去吹官哨?还是直接要求两个俱乐部说随便打打,然后最后把冠军给新疆队?那些说法真的很可笑。”这位业内人士还表示,这个系列赛有两场比赛的比分的确有点离奇,但从另外一个角度看,这是一个系列赛而不是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两支球队有他们的战术安排;此外,系列赛也考验球员们体能,比如,新疆队输35分那场比赛,无疑和新疆队中老队员多,需要用一场比赛来缓冲不无关系。而很多球迷也对这些观点予以支持,认为“操控说”过于“阴暗”,也不大合乎情理。

  传言篮协操控2011总决赛

  很显然,在双方实力比较均衡的情况下,今年的总决赛的确有些让人看不懂。也许正因为如此,关于今年 CBA总决赛的一些传言也甚嚣尘上,其中最为劲爆的当属“篮协操控说 ”在今年的CBA总决赛打完第四场的时候,就有消息称,出于收视率等方面的考虑,篮协希望今年的总决赛能够打到第六场甚至是第七场;还有传言称,篮协利用外籍裁判控制比赛走向;还有新疆队提前策划夺冠庆典、某赞助商提前做好的广东队夺冠的海报被公布……一时间,今年CBA总决赛场外的戏码不遑于场内。

  悬念两虎相争谁笑到最后?

  实际上,不管今年的CBA总决赛有着怎样的传言或者说法,最终是打6场还是7场且谁将获得最后的胜利的悬念已然产生。那么,到底谁会笑到最后?如今,广东队华南虎已经拿到赛点,在总决赛历史上,广东队在拿到赛点之后还从来没有让总冠军旁落过无论是对八一队还是辽宁队,或者对江苏队还是新疆队,在拿到赛点之后,广东队从来没有让对手再多赢过一场比赛,就直接锁定了总冠军。不过,在本赛季总决赛第一次采用1-2-2-2赛制之后,最后两场比赛将在新疆主场进行对于两支球队而言,总冠军都有机会:新疆占据主场优势,而广东占据心理优势……也许,悬念只有到最后那一刻才能解开。

  本报记者 刘志强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