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广东VS新疆

CBA总决赛斗殴事件处罚 篮协不深究杜锋查尔斯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4月21日08:09

  杜锋用头顶向查尔斯,而查尔斯猛然一挥臂,杜锋应声而倒(左图)。一名愤怒的广东球迷冲进场内给了查尔斯一拳,场上顿时一片混乱……这是4月18日CBA总决赛第二场比赛最后出现的一幕,主场作战的广东男篮以85∶80战胜新疆,但是球队主力杜锋却在比赛结束时被新疆外援查尔斯“打晕”。“杜锋被打晕”事件成为了近日国内体坛的关注焦点,双方各执一词的说法更让真相难以辨明。昨日中国篮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对此事的调查结果和处罚决定。杜锋被定性为“主动挑衅”,查尔斯则定性为“掌击对方”,两人都未遭禁赛。

  杜锋发博文,查尔斯当面和解?

  在外界众说纷纭的情况下,当事人杜锋主动站出来澄清事实,昨日凌晨他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题为“向大家说声抱歉”的博文,承认自己先用头顶了查尔斯:“总决赛第二场,发生了一些遗憾的事情。在这里,我想向大家说声抱歉。当时比赛已经快结束了,西热里江在外线投三分球。而我在篮下和查尔斯争抢篮板球,他在卡位时有一个肘击的动作,令我当时有些愤怒。有些争执,是篮球场上不可避免的,我当时用头顶了他的前额一下。随后的事情,大家都看到了……”而在杜锋主动道歉同时,有媒体报道称查尔斯也表示希望能够当面对杜锋进行道歉,如果可能他将赶到杜锋下榻的宾馆,当面道歉化解两人的恩怨。

  双方球队罚款,当事人不禁赛

  在杜锋和查尔斯赛场冲突事件发生后,外界纷纷预测发生肢体冲撞的双方将遭到禁赛处罚。昨日下午,篮协就事件的调查结果和处罚决定召开记者会,并公布了相关结果,杜锋和查尔斯都未被禁赛。在通知中,篮协确定了当时双方冲突的事实是:“杜锋用头顶撞查尔斯脸部,查尔斯随即挥臂掌击杜锋脸部,致杜锋倒地不起。”

  根据当时双方冲突的情况以及广东队主场出现的混乱状况,篮协开出了对双方的罚单。给予广东东莞银行队队员杜锋通报批评,给予新疆广汇汽车队外援查尔斯警告。广东宏远俱乐部与新疆广汇俱乐部均被处以5万元的罚款;同时广东东莞赛区也被罚款5万元。

  定性:对于杜锋和查尔斯之间的冲突,篮管中心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定性为“比赛攻防中由于运动员动作导致肢体冲突的出现。对于这起事件性质的认定,我们是以赛场录像、技术代表、比赛监督、媒体监督以及中外裁判等方面的书面报告共同进行认定,并根据条款作出的处罚”。

  [说法1] 是“掌击”而非“拳击”

  杜锋被“打晕”的消息传出后,网友一开始都批评外援查尔斯的暴力行为。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少关于双方发生身体接触时的照片和视频开始出现,有网友也发现之前没有留意到的细节:一是在冲突中杜锋首先用头顶向查尔斯的面部,属于主动挑衅;二是查尔斯击打杜锋的动作并非“拳击”,而是“掌击”。

  [说法2] 杜锋是在玩假摔

  作为当事者之一,查尔斯本人也申辩称:“我没有打杜锋。我不害怕篮协惩罚我……是他先挑衅的我,我只是推了他一下。他根本就是装的。 ”之前有消息称杜锋“昏迷后导致轻微脑震荡”,但杜锋本人在入院检查后就迅速出院,甚至还随队赶赴新疆备战CBA总决赛第三场比赛,这也让外界质疑有关杜锋“轻微脑震荡”传言的真实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