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黄蜂再蜇湖人追平比分 绿军横扫尼克斯率先晋级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4月26日07:32
科比左脚受伤。

保罗状态神勇。

雷·阿伦
保罗和科比发生冲突。

安东尼很郁闷。

  新华社华盛顿4月24日电 艰难晋级西部季后赛的黄蜂队24日凭借本队“蜂王”保罗献上的本赛季首个“三双”,有惊无险地以93∶88二度“蜇伤”卫冕总冠军湖人队,并将双方季后赛首轮的总比分扳成2∶2。

  除了输球,湖人还有更为不利的消息,科比在第四节防守贾里特·杰克的时候不慎扭伤了脚踝。科比表示伤处更像是左脚而不是脚踝,目前湖人给出的伤情报告还是左脚踝扭伤,具体情况可能要等检查之后才能得出结论了。

  当晚保罗贡献了全场最高的27分、15次助攻和生涯最多的13个篮板球。黄蜂队全体队员正是在“蜂王”的影响下,让身高马大、星光璀璨的湖人队带着遗憾回到洛杉矶。在7战4胜的赛制中,这场胜利也确保了黄蜂球迷仍有机会在家门口欣赏到两队第六场竞争。

  由于阵中头号得分王韦斯特因伤赛季报废,西部明星队的首发后卫保罗只好独自一人扛起黄蜂队重担。是役保罗和客队头号球星科比上半时都打得并不顺,保罗仅贡献4分,科比惨到7投全不中、甚至连罚球都“打铁”。湖人队前两节一度领先9分,但第二节快结束时,被保罗盘活的黄蜂队打出12∶0的高潮,到上半时结束时反领先湖人4分。

  下半时科比开始发威,为本队增添了17分,但与保罗收获的23分相比还是略逊一筹。一路比分保持领先的黄蜂队其间曾把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可到最后33秒时却被客队把分差缩小到2分。

  关键时,保罗再显球星风采,最后11秒,他用个人突破吸引了湖人防守,并巧妙地把球分给无人盯防的队友杰克,后者投中个人全场唯一进球。这一球彻底搅乱了湖人队军心,随着科比远投三分球不中和杰克4罚3中,湖人队只好签城下之盟。

  本场湖人队虽首发五虎将得分都突破两位数,但得分最多的是科比的17分,而黄蜂队虽仅有3人得分上双,但仅保罗和阿里扎联手贡献的46分,就几乎等于湖人队前三位得分手之和。

  横扫尼克斯凯尔特人率先晋级次轮

  新华社华盛顿4月24日电 NBA季后赛24日产生了首支晋级球队。东部卫冕冠军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当天凭借拿手的防守,客场以101∶89战胜伤病困扰的纽约尼克斯队,从而在七战四胜的系列赛中以四战全胜佳绩率先跻身东部半决赛。

  本赛季花大笔美元招来斯塔德迈尔、安东尼和比卢普斯三巨头的尼克斯队,虽时隔七年首次打进季后赛,可却成为首轮唯一被“剃光头”的球队。凯尔特人队则是自1992年以来首次在季后赛系列赛上不失一场晋级。

  由加内特、阿伦和皮尔斯三巨头当家的凯尔特人队在此前三届季后赛的首轮较量中,有两次被对手逼到“抢七”大战方以4∶3晋级。

  尼克斯“不堪一击”与他们阵中两位球星比卢普斯和斯塔德迈尔伤病缠身不无关系。在前两回合客场交锋中,有三巨头联手的尼克斯首场遗憾地被对手最终以2分逆转,次战比卢普斯因膝伤缺阵,斯塔德迈尔因背伤缺席下半场,尼克斯最终以3分惜败。回到主场,比卢普斯依然无法出场,带伤征战的斯塔德迈尔只能当半个人使用,安东尼独撑的尼克斯难以与四位全明星组成的“绿衫军”抗衡,结果本该占有优势的两个主场却一连输了29分。

  此役上半时命中率不足三成的尼克斯在第三节伊始曾落后23分,再也输不起的他们此后突然找回手感,靠过五成的命中率在第四节还有7分钟时把比分追到只落后4分。就在纽约球迷兴奋之时,加内特及时控制住了局面,靠他下半时独得的20分,凯尔特人最终笑到最后。

  是役,安东尼收获了全场最高的32分,加内特则夺得本队最高的26分。不过主队仅有3人得分突破两位数,客队则有5人有此表现。

  当天前三场皆胜的热火队客场4分之差不敌76人队,只得回到主场终结两队的最终较量。这样,将在东部半决赛中可能与热火交锋的凯尔特人赢得一周调整时间,这对这支以老将支撑的“绿衫军”来说十分宝贵。

  如是说

  ……

  “即使是我妈妈站在球场上,我也不会在乎,我一样会战翻她。”作为场外很好的朋友,保罗在谈到自己与科比的激烈对抗时如是说。“不管这个系列赛最后结果如何,但是我还是很高兴看到这座城市的球迷脸上有笑容”,追平了比分,保罗感到非常开心,全场比赛保罗14投7中,所有11次罚球全部命中。

  “保罗这种级别的表现我还从未在季后赛里见过。很多人能得分,但是他能得分、能助攻还有能抢篮板。”黄蜂主教练蒙蒂·威廉姆斯赛后对保罗大加赞赏。

  黑人榜

  ……

  纽约之王一胜难求

  尼克斯被凯尔特人横扫出局,卡梅隆·安东尼的假期也提前到来,他可以开始准备钓鱼了。对于“甜瓜”来说,这轮季后赛期间虽然以漂亮的数据证明了自己,让自己加冕“纽约之王”,但总体来说并不理想,因为未能帮助球队取得一场胜利。他本赛季已经草草结束,但是他的前途在明天。

  安东尼昨天全场得到32分9个篮板3次助攻,虽然未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但是他已经尽力。安东尼防守拼得很凶猛,进攻在全队萎靡的背景下,也算中规中矩,在第四节最后关头,还一度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到4分。当然,这场比赛并不是安东尼的经典战和证明战,他在北京时间4月20日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得到42分17篮板6助攻,这是尼克斯队史上24年个人单场得分最高的一次。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