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开拓者新闻

NBA季后赛主队均获胜利 小牛获赛点马刺队崩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4月27日09:45

  □晨报记者 吴 敏

  昨天的NBA季后赛交锋中,三支主场作战的球队均获得了胜利。常规赛排名西部第一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在客场崩盘,86:104惨败给孟菲斯灰熊,总比分以1:3落后,已经被逼入了绝境;达拉斯小牛主场93:82轻取波特兰开拓者,只差一场胜利就能够晋级西部半决赛;另外一场比赛中,丹佛掘金主场104:101险胜俄克拉荷马雷霆,避免了被横扫的厄运。

  邓肯老了 马刺败了

  美国当地时间4月25日是邓肯的35岁生日,然而与灰熊队的第四场交锋,“寿星”邓肯仅仅交出了6分7个篮板的尴尬数据。当灰熊队一步一步将领先优势扩大的时候,“石佛”邓肯依旧无动于衷,马刺队只能坐以待毙。

  马刺与灰熊的系列赛,内线的成败决定了比赛的胜负。为了节省邓肯的体力,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安排另一名老将麦克戴斯防守对方的头号得分手兰多夫,即便如此,邓肯仍然无法在进攻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同时在内线的补防也相当迟钝。昨天的比赛中,灰熊队的两大内线小加索尔和兰多夫虽然得分不多,却能够在篮下制造杀伤,小加索尔多次从邓肯的头上抢下进攻篮板,兰多夫全场只投中3球,却依靠罚球拿下5分。当邓肯不在场的情况下,马刺队内线的防守更加形同虚设,有勇无谋的布莱尔和缺乏季后赛经验的斯普利特根本无法限制灰熊队的突破。

  带伤出场的吉诺比利在与灰熊队的对决中状态也很低迷,缺少了他的突破,马刺队在外线根本找不到三分出手的空档;帕克虽然个人的得分不少,却根本无法串联起全队的进攻,全场比赛,帕克得到了23分,却仅有1次助攻,失误多达7次。

  上半场依靠帕克的单打独斗,马刺队还能以50:48领先,但第三节开始后,灰熊队的防守令马刺在五分钟内一分未得,凭借一波14:0的高潮,灰熊队就此拉开了比分。第四节马刺队依旧没有任何起色,而灰熊队继续内外开花,最多时领先优势达到了24分,比赛就此进入垃圾时间。

  小牛全体爆发 拿下天王山战役

  上一场在波特兰,达拉斯小牛在领先23分的情况下被开拓者逆转,遭受奇耻大辱,回到了达拉斯,小牛队三军用命,依靠集体的力量在主场击溃对手,拿下天王山战役。

  诺维斯基全场拿下25分和8个篮板,中锋钱德勒抢下20个篮板,其中有13个前场篮板,老将基德则贡献了14次助攻,替补出场的特里也有20分进账;开拓者方面,头号得分手阿尔德里奇只得到了12分,上场比赛第四节率领球队神奇逆转的罗伊威风不再,7投2中只得到了5分。全场比赛,小牛队的命中率还落后于对手,却依靠篮板和罚球上的绝对优势轻松取胜。

  在丹佛,尽管雷霆队的“双子星”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加起来得到了61分,仍然无法抵挡主队的“乱箭齐发”,掘金队有6人得分上双,全场获得了44次罚球机会,成功避免被横扫。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