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新疆男篮被逼到悬崖边上 能否绝境逢生还需团结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4月27日12:09

  眼中只有冠军的新疆男篮在CBA总决赛第五战落败之后,已经将他们逼到了悬崖边。今晚回到主场再战广东,新疆队已经没有退路。是保留争冠希望,还是前功尽弃,新疆队能否团结一致将成为关键。

  在CBA总决赛历史上,只有一支球队在总决赛拿到赛点的情况下仍被逆转丢掉冠军。2004—2005赛季的江苏队在率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遭到广东队的逆转。而对于广东队而言,在此前参加9届总决赛中,在拿到赛点之后,从未让总冠军旁落。

  虽然比分落后,但是对新疆队更加不利的是,在赛后传出了一系列球队不和的消息,这无疑比单纯的失败更加令人担忧。

  第五战的第四节,西热力江在一次关键的进攻回合中传球失误,这也成为全场最致命的一次失误。这一球之后新疆队再也无力逆转。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次失误也成了新疆全队矛盾激化的导火索。

  这次失误之后,主帅蒋兴权叫了全场最后一次暂停,蹲下之后,却发现辛格尔顿不在眼前,抬眼一看,后者正和不远处的马布里聊天。比赛结束后,又爆出杜比在球员通道内与西热力江发生口角甚至险些动粗。而比赛次日,更是传出巴特尔和辛格尔顿下赛季欲加盟佛山队的惊人消息……

  其实,无论这些事情是否真的发生,这些场外因素都绝对不能击垮连续第三年杀进总决赛的新疆队争冠决心。主帅蒋兴权对于自己的球队也仍然抱有信心:“虽然落后,但可能对于下面的比赛更有利。”

  对于新疆队来说,最大的优势是最后两战都将在自己的主场进行,由于本赛季1-2-2-2赛制的编排,前五战结束后,本应握有主场的优势反而比广东还少打了一个主场。因此,最后两场,新疆队在主场复制第四、第五场战广东队那样的连胜也并非没有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前五场决赛有一个规律,就是在三分线上取胜的球队,都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从这个意义上说,三分线也是两个队的生命线。本报记者 马骋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