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南昌衡源VS北京国安

帕切科高调论述国安表现 称自己是高手而非菜鸟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4月27日14:18

  工体首胜,让老帕彻底挺直了腰杆儿,四轮比赛,也使得他对国安接下来的联赛充满信心。

  戴着PRADA的墨镜,塞着i-Phone4的耳机,昨天老帕一边悠哉地享受着阳光,一边观看着预备队的比赛。

  尽管有时还是忍不住呼喊起场上的队员,却始终没有出现联赛中如坐针毡的一幕。比赛之后,记者就四轮联赛后的初印象对老帕进行了专访。

  虽然对于中超不需要适应以及国安防守没有问题的论断有些高调,但他不停挂在嘴边的目标仍然是赢下每一场比赛,这不禁让人看到了老帕对于胜利的强烈渴望。

  初印象·中超

  “我对中超不需要适应”

  FW:四轮比赛,国安取得了2胜1平1负积7分,这样的成绩您满意吗?

  老帕:肯定不满意。面对每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取胜,或许一份全胜的成绩单才能够让我满意。

  在这四场比赛中,我们犯下了一些错误。比如,对广州的比赛,我们不应该在最后时刻丢球,这样就能在客场带走3分;对杭州的比赛我们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也是防守上出现了一些松懈造成的。好在我们现在追上了第一集团,并且距离榜首只有2分的差距。

  FW:联赛刚开始四轮,不少人认为您还需要适应中超,你赞成这样的说法吗?

  老帕:我对中超不需要适应,自从我成为国安主帅开始,我就已经适应了这里的一切。真正需要适应的是球员们要学会将胜利的果实保持到最后。

  四场比赛我们都是率先取得了进球,但真正取得胜利的却只有两场比赛。我需要我的球员学会将领先的优势保持到最后,这样我们的球队才能更加成熟。

  FW:与您执教过的其他联赛,中超有什么不同?

  老帕:足球就如同睡觉一样,全世界都是一样的,不会因为睡在哪个国家或是睡在哪个床上发生改变。

  中超与欧洲的联赛不同的地方只是欧洲的足球水平更高一些,不过我来到中国之后却看到这里的足球正在不断的发展。

  初印象·风格

  “我的足球哲学就是永远比对手多进一个球”

  FW:国安目前的场均进球数相比去年提高了一倍,您是怎么做到的?

  老帕:我的身体里流淌着进攻的血液,打出犀利的进攻就是我执教球队的一贯风格。我需要我的队员在比赛中取得更多的进球,这样不仅能使比赛的场面更加好看,也会使球员的信心得到增强。

  FW:您给队员提出的具体进攻要求是什么?

  老帕:我的足球哲学就是永远比对手多进一个球。

  我要求每一个球员都参与到进攻之中,我们现在所取得9粒进球之中大多来源于球队的配合,每个队员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就拿对阵杭州的最后一个进球来说,进攻的发起者是守门员杨智,策动者是徐云龙,最后由张稀哲和小马丁完成了进球。

  FW:但国安的防守仍然做得不好,现在的防线是否还需要增强?

  老帕:我觉得我们的防线不存在任何的问题。和进攻一样,我们的每个球员也都在防守时起到了自己应起的作用,而且现有的防线是我所能拿出的最强阵容,他们之间的配合也不存在问题。

  FW:现在您对于球队的掌控是否已经达到了100%的程度?

  老帕:还没有达到100%,但是正在逐渐接近。所谓的掌控,不是我来决定谁能够上场,而是把上场机会的决定权交给队员自己,让他们知道谁的状态更好。

  初印象·排名

  “你不可能说一支联赛冠军的球队是弱旅,也不可能说一支降级的队伍是强队”

  FW:在您心中,国安的实力能排在中超什么样的水准?

  老帕:实力与成绩是挂钩的,你不可能说一支联赛冠军的球队是弱旅,也不可能说一支降级的队伍是强队。如果我告诉你我们的实力第一,最终却没能拿到冠军,这样的说法肯定是不负责任的。

  FW:你什么时候能够给球队一个排名上的定位?

  老帕:相比于上赛季,我们走了很多优秀的队员,而补进的实际上只有朴成,但现实情况就是这样。要给我们的球队做出一个准确的定位至少要再打一两个月的比赛。

  到联赛中期,那时候积分相对稳定,我们也可以根据球队的情况再引进一两名优秀的球员,这样无论是对于最终的成绩,还是对于实力的评估,才能做出一个相对客观的判定。

  FW:您之前说过球队是一个大的家庭,请您以家长的身份点评一下目前球队的优势和缺陷。

  老帕:家长?我可没有那么老,我是与他们并肩作战的兄弟。

  我为能够拥有一个这样的家庭,和我每个队员的表现感到骄傲。我们现在最大的优势就是拥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为了能够取得完美的结果而战斗,并且为了这个目标在正确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至于缺点,肯定存在,但是我不会向外人透露我家庭的问题,否则这就会为其他对手提供攻击我们的方法。

  初印象·对手

  “无论我们面对什么样的对手,我都要找到他们的弱点”

  FW:联赛已经开始了四轮,什么样的对手让你最头疼?

  老帕:就我们队伍目前的情况来看,对阵拥有强力中锋、善于长传发动进攻的球队可能困难会更大一些。但无论我们面对什么样的对手,我都要找到他们的弱点,并且研究出战胜他们的办法,这就是我的工作。

  FW:国安已经交手过的球队包括目前居于榜首的杭州绿城,也遇到了榜尾的江苏队,您感觉中超联赛的实力差距您有多大?

  老帕:我只能说他们的实力与目前的排名是相符的。足球与金钱的关系是无可否认的,投入更多的资金就可以买到更好的球员,要知道一两名好的队员就可以使球队的整体提升一个档次,实力也就自然更强。

  不过实力是一方面,临场的发挥和针对性的技战术安排又是另一方面,我不会因为实力的强弱而轻视任何一个对手。

  FW:之前我们曾出现过逢强队难以取胜,面对弱旅难以抢分的情况,解决这两个问题在您看来哪个解决起来更加困难?

  老帕:你也说这是之前的事情,而不是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

  在我眼中无论对手的强弱,取胜都是我们唯一的目标。

  当然跟强队相比,面对实力较弱的对手取得胜利会更加容易一些,只要在他们身上拿到足够的分数,赢下该赢的比赛才能保证我们的成绩。当然,如果一支球队在比赛中各个方面的表现都优于我们,即使最终输掉了比赛我也无话可说。

  本版文/记者杨阳

  在帕切科看来,他现在已经完全适应了中超联赛和国安队摄/记者柴程

  爱PRADA爱iPhone4

  爱绿色的北京国安

  也爱永不停止的进攻

  更爱工体看台上的京城球迷

  我是与他们并肩作战的兄弟

  无论对手是谁我都会找到他们的弱点

  别叫我帕切科我是老帕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