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最佳外援:杜比现象级表现无愧 三将构成挑战者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8日03:49

    搜狐体育讯 在10/11赛季的CBA联赛里,外援无疑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诚然争冠失败,但杜比的第一外援地位,依然无可撼动。而他的队友辛格尔顿,和广东的双外援哈德森和海斯利普,在整个赛季里,同样有出色发挥,他们也随之成为杜比争夺最佳外援的劲敌。

  最佳外援:杜比(新疆广汇汽车,场均31.9分4.2篮板4.6助攻3.7抢断0.3盖帽)

  赛季前,新疆曾以135万美元的天价年薪,锁定昆西杜比。当时尚有人抱以怀疑目光,认为新疆队为追逐冠军盲目引援缺乏理性。但时至今日,没有任何人敢在对杜比说三道四。因为,杜比用自己的实际表现证明了,如此高的身价是应当的,新疆在杜比投入的每一分钱,都得到了回报。

  在CBA赛场上,杜比无疑是一位现象级球员。过去的CBA里,曾有过很多这类的现象级球星,他们凭一己之力帮助球队获胜、甚至夺冠,他们是王治郅、姚明、刘玉栋,如今,他们的后面又要加上杜比的名字。

  杜比的不凡,在于他整个赛季里,都保持着出色的竞技状态,几乎没有起伏。而且,季后赛比常规赛更加出色,这是最难能可贵的。当首轮季后赛战北京时,新疆在第二场时却被对手压着打,正是杜比的疯狂飚分,帮助新疆得以逆转,避免主场爆冷输球;战广东的首场总决赛里,杜比一个人狂砍53分,创造了CBA总决赛的个人历史最高得分纪录,帮助新疆客场获胜。要知道,那场比赛里,新疆全队也才得到了100分,换言之,杜比一个人的得分,超过了新疆一半的得分。毫不夸张的说,是杜比自己击败了广东。

  新疆队能够在常规赛里鹤立鸡群,能够具有争冠的底气,正是缘于杜比的到来。杜比,不仅是新疆阵中的瑰宝,更是整个CBA里能力最强、数据最突出的外援。

  提名:哈德森(广东东莞银行,场均21.6分8.3篮板4.5助攻3.1抢断0.9盖帽)

  待到季后赛时,哈德森真正的飙了起来,填补了广东在控卫位置的短板。广东能够在总决赛中,击败强大的新疆队,所依赖的正是哈德森的出众发挥。倘若没有哈德森的到来,那么广东想同新疆争冠?那简直就是个笑话!

  哈德森的个人能力突出,且具有出众的大局观。在同东莞的二三战上,哈德森可以砍下30+8+6+5和41+7+3+5的全能数据,足以表面他的能力。而到了总决赛的赛场上,相比新疆的第一外援杜比,哈德森也能够不落下风。徐济成将他称呼为“科比和杜兰特的结合体”,虽然夸张,却是对他发挥的高度肯定。然而,同杜比相比,哈德森虽同样拥有关键战的能力,但他却缺少杜比那般的稳定,这也是他输给杜比的原因。

  辛格尔顿(新疆广汇汽车,场均21.1分9.5篮板1.3助攻1.5抢断1.4盖帽)

  新疆队拥有着傲人的资本,他们有着CBA赛场上最强的双外援组合。辛格尔顿数据不如杜比,但效率却更胜一筹。他有着CBA最高的命中率,两分球命中超过了70%,三分球命中超过了50%,罚球命中超过了80%。这样的效率,何止是优秀?简直就是恐怖!

  然而,杜比的存在,却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辛格尔顿。毕竟,杜比的数据更加好看,而且在关键分的能力上,也强于辛格尔顿。未能成为最佳外援,不是因为辛格尔顿不优秀,而是缘于杜比实在是更优秀!

  海斯利普(广东东莞银行,场均20.8分3.8篮板0.4助攻0.5抢断1.3盖帽)

  广东最终能够夺得冠军,所依赖的不仅是王仕鹏和哈德森,还有海斯利普的出色发挥。尤其是总决赛中,海斯利普的发挥更为突出。尤其是在第六场比赛里,海斯利普狂砍35分,三分球8投7中,两项数据均是个人在CBA的新高。(冬冬)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