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哈德森半场准三双还击杜比 广东逆转他是总导演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7日22:32
总决赛第二战新疆VS广东组图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总决赛次战,广东队小个外援哈德森上半场的表现差强人意,7次出手竟然无1命中,前两节的得分竟然是0分。然而下半场哈德森华丽转身,特别是末节前3分钟正是他个人连砍9分,广东队才得以最终逆转。整场比赛,哈德森贡献17分8篮板7助攻4抢断,准三双的数据表明哈德森对广东队非常重要。

  总决赛哈德森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哈德森在场上对位的是昆西-杜比。总决赛首战,杜比投中10三分砍下53分完爆哈德森。因此总决赛次战上半场,哈德森将更多的精力放在盯防杜比身上,在进攻端哈德森更多的是中远距离投篮,而投篮命中率真的不高。上半场哈德森外线3投0中竟然一分未得,这出乎不少人的预料。显然哈德森已成为广东队的软肋,他根本无法抑制杜比。第三节开始没多久,哈德森莽撞出手三分不中,新疆队快攻,哈德森拉拽张庆鹏被吹违体犯规。

  在央视著名评论员张卫平看来,哈德森这球完全被必要这么做。有意思的是这次违体犯规反而让哈德森醒悟了,没过多久,哈德森从杜比手中完成抢断后上篮得分,这是哈德森此役得到的个人首分。前三节,哈德森只有4分入帐。然而末节,广东队的逆转从哈德森开始。第三节结束时广东队落后13分。第四节仅开打3分钟不到,哈德森连中2个三分球的同时个人又完成1次2+1进攻。就这样凭借着哈德森连得9分,广东队打出一波12-3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

  哈德森突然的大爆发不仅提升了他个人信心,同时也让广东队看到了逆转的曙光。紧接着,哈德森利用突破又连得4分,正是这4分帮助广东队反超比分。整个末节,哈德森一人砍下13分。除此之外,哈德森还在比赛中送出了1次致命的妙传。在末节还剩29.8秒时,广东队89-91落后。此时哈德森强突篮下吸引包夹,他没有选择自己进攻,而是分球到右侧,等候多时的王仕鹏出手三分命中。正是这记三分球帮助广东队再度取得领先!

  哈德森在末节的神奇表现值得肯定,整场比赛这位广东队外援贡献17分8篮板7助攻4抢断,通过数据能看出哈德森的表现相当全面。对此前中国男篮国手李楠感叹道:“哈德森的个人爆发对广东队很重要,因为这样他会吸引防守注意力,从而给王仕鹏和朱芳雨等人更多的机会。”哈德森在第四节的爆发有些类似总决赛首战也是末节发威的昆西-杜比。这样一场胜利绝对能提升哈德森的自信心,接下去他与杜比的PK将是总决赛最大的看点。(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