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花式撞球动态 > 2011年九球北京公开赛官网|九球北京赛 > 2011九球北京赛女子动态

潘晓婷领衔出战9球北京赛 韩国魔女视其为劲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8日05:20
  中新社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 王欢)总奖金25万美元的北科建集团2011世界9球北京公开赛正赛将于28日在月坛体育馆开杆,这是迄今为止北京市举办的最高水平的国际9球赛事。

  逾30名中国选手进入正赛,世界冠军、“九球天后”潘晓婷率领付小芳、刘莎莎、陈思明等中国的美女军团将与世界头名金佳映、“小闪电”车侑蓝、英国老将艾莉森·费雪等世界顶级女子选手争夺冠军。

  世界排名前64位的男选手和世界排名前48位的女选手,以及由会外赛选拔出的16位外卡选手将参加为期4天的正赛,他们分别来自美、加、英、法、日、韩、中及港澳台等25个国家和地区。赛事总奖金25万美元,也创下了国内9球国际赛事之最。

  “经历过广州亚运会后,我现在对胜负看得很开,没有任何压力。”在今天的球员见面会上,潘晓婷依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她平静地说,“我最大的对手是自己,希望可以打出亚运时的水准,真正享受比赛。”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小魔女”金佳映直言最难对付的中国选手就是潘晓婷,但其他年轻球员实力也不可小觑,“她们的打法非常勇敢,极富冲击力,我将全力投入应战”。

  本次赛事填补了北京长期以来缺乏世界顶级9球赛事的空白。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立伟表示,世界9球公开赛今后将长期落户北京,与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共同构成中国台球运动赛事的新体系。

  对此,潘晓婷也显得格外兴奋,“越来越多的国际顶级赛事落户中国,更多职业和非职业选手参与,更多中国知名企业加盟赞助,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机会和挑战,能够带动和促进台球运动在中国的蓬勃发展。”

  作者:王欢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