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步行者新闻

公牛淘汰步行者晋级东部四强 罗斯继承乔丹衣钵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4月28日08:29

   晨报记者 吴敏

  前一场脚踝扭伤的罗斯昨天带领芝加哥公牛队以116:89将步行者队顶撞得人仰马翻。这样,正在重新打造“公牛王朝”的公牛队在NBA东部季后赛首轮较量中以4:1淘汰步行者队,继凯尔特人队之后成为第二支闯进分区半决赛的球队。

  这也是公牛队自1998年“飞人”乔丹离开芝加哥后,13年来第二次闯过季后赛首轮关并跻身东部四强。

  作为东部头号种子,公牛在与步行者的前四场争夺中打得并不顺利,如果没有当家球星罗斯出色的发挥,不可能取得3胜1负的战绩。在当晚双方第五场厮杀中,公牛还是靠扭伤脚踝的罗斯在第一和第三节完美的发挥,打出了本队季后赛以来最畅快淋漓的一场球。

  上世纪90年代的NBA赛场,公牛在乔丹的率领下横扫对手,八年里不仅六次夺得东部冠军,而且六次捧起总冠军金杯。可自1998年乔丹离开公牛后,鼎盛的“公牛王朝”瞬时倒塌。经过13年的煎熬,尤其是随着2008年状元秀罗斯的成熟和去年夏天从主帅到队员的重组,时下的公牛队又找回了当年在篮球场上“横冲直撞”的感觉。

  公牛当家球星罗斯成为全场比赛的中心,作为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的有力争夺者,他打出了统治级表现,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并送出6次助攻。

  同日,坐镇主场的卫冕冠军湖人队高奏凯歌,依靠后三节的强势表现以106:90逆转战胜黄蜂,总比分3:2率先夺得赛点;魔术也在主场复苏,101:76大胜老鹰挽救一个赛点的同时将大比分追至2:3。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