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热火VS76人新闻

绿衫军整体实力略胜热火 一优势令皇帝韦德无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4月28日10:17
热火VS76人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热火4-1淘汰76人,和凯尔特人邂逅季后赛次轮。“两虎相争必有一伤”,从整体实力上讲,凯尔特人相对要略占优势,但考虑到奥尼尔的伤病和热火的士气正旺,谁将晋级东区决赛,仍是不小的谜团。

  常规赛开打之前,几乎所有的专家都认为,凯尔特人将会提前预定一个总决赛名额,而热火只被看作是一个草台班子,因为他们有一个天然的短板——没有像样的中锋。但经过了常规赛和首轮的洗礼,我们忽然发现,波什的及时崛起,在很大程度上改观了热火内线孱弱的弊端。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热火的内线实力真的就高枕无忧。从目前看,球队的战术仍然还是以詹姆斯和韦德的个人进攻以及牵制为主,辅以射手球员的外线攻击。在面对76人这样的对手时,热火的天然短板并没有被无限放大,因为费城人的篮下攻击力同样乏善可陈,频繁的无挡拆跳投才是76人的进攻特色。

  凯尔特人的内线一度让联盟的对手们头疼,但他们却在赛季中期送走了帕金斯,两个奥尼尔显然缺乏帕金斯那样的防守硬度,何况“大鲨鱼”能否在次轮回归还是问题。不过退一步讲,即便是小奥出任首发,也要强过热火的伊尔戈斯卡斯。

  另外,大前锋和组织后卫这两个位置,绿军也要强过热火。加内特虽然年迈,但防守威力仍不容小觑,首轮的进攻端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朗多杀伤力逊色以前,但对付老迈的毕比仍占有一定的优势,他的传球堪称登峰造极。

  韦德和詹姆斯是热火的王牌,但和他们对位的雷-阿伦以及皮尔斯,首轮都有不错的表现,所以热火在这两个主打位置,也无法占得太大的便宜。季后赛首轮,凯尔特人的防守渐入佳境,他们出色的整体防守也将给韦德和“皇帝”带来考验。

  至于板凳阵容,绿军占优明显的优势,如果奥尼尔能及时回归,小奥回到替补阵容,那他们的优势将更为明显。海斯勒姆原是热火内线的第一选择,无奈他的伤势恢复情况并不乐观,有消息称他将在次轮回归,但他届时能打出何种表现,还有待观察。

  最重要的是,凯尔特人拥有足够的强队底蕴,这一点是热火无法比拟的。即便三巨头已经老去,且失去了内线悍将帕金斯,但凯尔特人的最大优势是他们的整体攻防,以及老将们丰富的比赛经验。在常规赛中,比赛经验这个优势往往被忽略,但到了刺刀见红的季后赛,很快就成为强队们的隐性财富。“热火三巨头”纵然勇猛,但波士顿的三个老鸟,都是成了精的老鸟,同样很难对付。

  即便是主教练的PK,凯尔特人也要胜过热火。里弗斯足智多谋,临场执教方面更是值得称道,斯波尔斯特拉固然不错,但在里弗斯面前,他还是个学生。因此,比拼这两支强队的综合实力,绿衫军还是值得看高一线。(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 ·琼斯再成奇兵恐挤走米勒 三巨头外唯他火力最强
  • ·波什此消彼长遏制布兰德 睿智卡位实现篮底称霸
  • ·伤病成绿军夺冠风向标 热火差一人实力达最大化
  • ·伊戈达拉关键时刻胜皇帝 詹姆斯准三双难掩瑕疵
  • ·韦德压哨暴扣锁定胜局 闪电侠方是热火末节核心
  • ·热火球员评分:查莫斯晋级战爆发 毕比令人失望
  •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