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热点

国安称如得不到合理解释 将会向体育总局讨公道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4月28日15:56

  本报讯(记者高炜)继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人士日前表示“国安处罚改判的可能性不大”之后,纪委会委员王宇哲昨天又在足协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对处罚国安一事做出解释,他说,处罚国安的依据是比赛监督和裁判员的赛后报告,国安必须在规定的期限内交罚款。得知足协方面的表态后,国安马上做出回应,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表示,罚款可以交,但坚决不认同纪委会的处罚。“如果足协不能给我们公正、合理的解释,国安将向国家体育总局反映相关问题。”

  纪委会21日开出罚单后,国安对此表示不满,日前向足协递交了说明材料,对处罚决定提出几点质疑。在为自身辩护的同时,国安指出,广州恒大队存在类似的违规行为,为何足协没有做到一碗水端平,只处罚国安,不处罚恒大。

  针对国安的质疑,王宇哲昨天说:“处罚国安的依据是比赛监督、裁判员的报告。到目前为止,纪委会没有接到任何关于恒大违规的报告。另外,纪委会也不能单纯根据媒体的报道对恒大做出处罚。”

  有记者提到,2009赛季,足协曾以在比赛中“竖中指”为由,处罚了国安外援大格里菲斯,但当时比赛监督的报告中并未提及大格存在违规行为,纪委会处罚的依据是河南当地一摄影记者提供的一组并不清晰的照片。

  对此,王宇哲说:“在比赛监督没有提出报告的情况下,如果有充分的证据,纪委会也有相应的流程研究俱乐部、教练和球员的违规行为。至于如何启动这个流程,具体事情要具体对待。我想说,正人先正己,国安如果承认自己有错误,那么其他问题就不是国安需要关心的了。至于将来是否处罚恒大,纪委会会集体进行研究。”

  日前,有消息称,如果足协给不出合理答复,国安不会交罚款。对此,王宇哲说:“目前我们没有收到国安交罚款的消息。当然,纪委会也没义务关注此事。如果在规定的期限内没交,纪委会将进一步研究如何处罚国安。”

  得知纪委会方面的表态后,高潮显得有些气愤,“我们一直认为这次处罚国安是不合理的,如果纪委会认为处罚合理、公正,那请告诉我们依据的是纪律处罚条例的哪一条,不要让我们自己去查,因为我们查遍了所有的条例,根本查不到处罚依据是什么。”

  高潮还提出疑问,“我想知道,在管理、处罚俱乐部的同时,谁来监督和管理纪委会,谁来处罚他们的不公正做法?”

  至于是否会采取拒交罚款的方式抵制处罚,高潮说:“我们或许只能先交罚款,否则我们受到的影响更大。”

  高潮表示,如果足协不能给出令人信服的解释,国安将向足协的上级部门反映情况,比如会把相关的证据和材料递交给国家体育总局。

  足协曾表示,由于未能达到“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中所规定的停赛4场或禁赛4个月的申诉下限,因此国安没有申诉资格,仲裁委员会也不会受理。

  但据记者了解,仲裁委员会“破例”受理俱乐部申诉的情况确有先例。上赛季中超联赛期间,陕西队球员孙继海因在比赛结束后指责裁判而被纪委会停赛3场。当时的申诉下限是停赛6场或禁赛6个月。陕西俱乐部认为足协处罚不公。随后,陕西俱乐部、陕西省体育局、中超西安赛区相关负责人到京面见足协高层。在这种情况下,仲裁委员会受理了陕西俱乐部的申诉,并召开听证会进行复议。最终,仲裁委员会认为对孙继海的处罚事实依据不足,决定撤销纪委会的处罚。

  至今,具备独立身份的纪委会仍对足协高层、仲裁委员会当初的做法感到不满。“针对孙继海处罚的改判,纪委会当时是有意见的,并不赞成改判的做法。”纪委会一位委员坦言道。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