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南昌衡源VS北京国安

国安与足协继续对峙 先缴纳罚款再上诉讨回公道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4月28日08:28

  昨天,中国足协召开了例行新闻通气会。会上,北京国安不满中国足协罚单成为了焦点话题。对于国安至今仍拒不上缴罚金,中国足协的态度十分强硬,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委员王宇哲表示,国安交不交罚款,我们没有义务去关注,如果没有在15天之内上交罚款,肯定将加重处罚。

  在接到足协的罚单之后,北京国安提出为什么足协单方面处罚国安,而没有处罚恒大?对于这一点,王宇哲也在此次例行的新闻通气会上作出了解释:“截止到目前,没有接到任何关于恒大有违规的报告,不能单纯根据媒体的报道来对恒大做出处罚。”

  不过2009年国安与建业比赛之中,国安外援乔尔的“中指风波”并没有写在比赛监督报告上,可是也受到了处罚,对此王宇哲表示,如果比赛监督没有对一些违规行为提出报告,但是有充分的证据,纪律委员会也有相应的程序研讨俱乐部、教练员、球员的违规行为。王宇哲还说:“我想说,正人先正己,国安如果承认有错误,对处罚没有异议,那么其他问题就不是国安需要关心的问题。至于将来是否处罚恒大,我们会集体进行研究。”

  对于帕切科、李立新的举动都是个人行为,为何还要连带处罚俱乐部?王宇哲的解释是:他们的做法既是个人行为,也是职务行为。帕切科参加赛后发布会代表俱乐部,所以国安俱乐部需要对他的行为负责。

  2004赛季国安与沈阳金德的比赛中,国安因为对裁判周伟新的吹罚不满而罢赛并遭罚款30万元。周伟新后来被证实收受了金德的贿赂,这笔罚款是否会被退回?王宇哲说:“这个问题我不能回答,因为作出处罚和执行处罚是两回事。”

  针对足协在新闻通气会上最新表态,北京国安也迅速作出了回应,总经理高潮表示:如果按这个说法,我们或许只能先交纳罚款,否则我们受到的影响更大。我们必须从大局出发,否则对球员、对教练员、对球迷、对集团的投入都会受到巨大损失,既然我们还想继续参加中超联赛,所以就只能面对这个事实,即使不能接受也只能被迫接受。”

  尽管准备上缴罚款,但是这并不代表国安认同足协的这个处罚。高潮表示,我们的态度已经很清楚,就是对足协纪委会开出的罚单不认同,如果足协不能给出让我们信服的解释,我们只有向足协的上级部门反映,我们会把相关证据与材料递交给体育总局有关部门甚至是更高的上级部门,我们相信总会一个讨公道的地方。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