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各方评论

新民晚报:永远的小丁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4月28日18:37

  小丁还在续写纪录,冠军,似乎已经近了。

  看小丁与塞尔比之战,很是胶着。这样一杆杆磨来磨去,对再有耐心的人,也是考验。年轻的小丁,却不温不火、不紧不慢,愣是将最擅长打这种冗长赛制的塞尔比,磨到失去耐心、没有脾气。能够以己之短,克人之长,那是了不起的。

  翻开世锦赛历史,其实四强,也就是小丁个人职业生涯的一个突破,在亚洲选手,乃至中国选手当中,这不是什么纪录——在此之前,就曾有两名亚洲选手,打入过世锦赛四强,其中一个,是香港的傅家骏。

  别说四强,就算冠军,小丁也已经拿了不少了,偏偏就是一到世锦赛,就不出状态。所以这一次,当小丁卷土再来,他的每一场比赛,他的每一场胜利,都格外扣人心弦,并赢得如此多好评。

  细细想来,这其实是普通如你我的百姓,对敢于自我挑战,并最终实现自我突破之人的一种仰视,一份敬意——竞技也好,竞争也罢,说到底,最终都是跟自己的一种挑战。这一次,小丁突破了。

  小丁是天才,一直以来,都得到公认。但很多时候,光有天赋,是不够的,还需要后天的磨练。一个世锦赛,曾将他挡在“台球大师”的名分外,当然这并不妨碍小丁在世界台球圈举足轻重的地位——即便最傲的奥沙利文,也将小丁视为“真正配得上和我打球的选手之一”。这就是在圈内的分量。

  还是那句话,大师不大师的,不重要,只是别人嘴里的称呼而已。相比“大师”的称谓,我们宁愿别人仍旧管他叫“中国小丁”——简单、朴素,一颗来自中国的小小螺丝钉而已。关注、陪伴小丁的成长历程,对我们本身,何尝不是一种启示?

  小娴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