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皇马-巴萨

欧冠半决赛梅西一个人踏翻皇马 既生罗何生梅?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4月29日07:47

  纠缠、谩骂、飞腿、恶铲、3张红牌、5张黄牌,一场经典对局变成了战争片,然而无论怎么混乱,有个人一直保持着清醒,那就是——梅西。昨天凌晨在伯纳乌,梅西犹如天神下凡,哪怕皇马的防线固若金汤,但也无法阻挡梅西前进的步伐,两粒金子般的进球不仅让自己逼近欧冠进球数的历史纪录,2:0的比分也让巴萨一只脚踏进了温布利大球场。也让巴萨一只脚踏进了温布利大球场。

  完爆 既生C·罗何生梅西

  什么是巨星、什么是大腕,能够在关键时刻为球队挺身而出的才是superstar,而梅西就是腕中的腕。本场比赛梅西曾一度被皇马的三后腰封锁,梅西在上半场更多是牵扯、跑动。然而当佩佩被罚下场的那一刻开始,梅西的潜能开始释放。

  尽管皇马人继续“铁锁横江”,但梅西逐渐适应了对手的粗野,反而凭借强壮的身体屡次上演突破好戏,个子矮小的梅西看似不起眼,但拉斯·迪亚拉一次故意冲撞反而被弹倒在地,可见梅西足够结实。阿根廷人随后硬生生从阿隆索、拉斯的夹防中突破、助攻哈维,就让伯纳乌嗅到了一丝不祥的味道。

  在缠斗了76分钟后,梅西终于爆发——在一次反击中,梅西以标准9号的嗅觉机敏杀到小禁区,一脚铲射洞穿卡西利亚斯的球门。如果说这个表演还不能完全体现出梅西的特点的话,那么他的第二个进球足以被神化。第86分钟,梅西在跟阿费莱做出简单配合后,开始了自己的突袭,迪亚拉、阿隆索、马塞洛、拉莫斯连续被梅西戏耍,而面对卡西利亚斯,梅西轻巧的一推,将对手的自信彻底摧垮。

  梅西尽情庆祝的身边是C·罗孤独的背影,虽然两人都是当今足坛的绝对天皇,但至少在这场比赛中梅西的光环彻底盖住了C·罗,C·罗的悲情甚至让人感叹既生C·罗何生梅西。

  冲突 世纪大战仅剩仇恨

  皇马与巴萨的对决一贯都不缺乏精彩的冲突场面,从本赛季联赛首回合国家德比拉莫斯单挑巴萨众将,到国王杯决赛拉莫斯和阿贝罗阿联手从地上拽起疑德比拉莫斯单挑巴萨众将,到国王杯决赛拉莫斯和阿贝罗阿联手从地上拽起疑似被踩中小腿的比利亚而引起的双方争执,这些画面都成了国家德比中一首独特的插曲。

  然而让所有球迷没有想到的是一向“小打小闹”的巴萨皇马到了欧冠赛场却变得火气冲天。从第38分钟阿贝罗阿阻挡佩雷罗开始双防冲突不断升级,44分钟马塞洛在带球过程中有意无意地用手打到了布斯克茨的脸,紧接着阿尔维斯又推倒了迪马利亚。中场休息退场时,巴萨替补门将平托更是掌固阿贝罗阿,多亏现场工作人员将平托拉开,要不然世纪大战将变成一场全武行,当然挑衅者平托少不了被红牌罚下。

  显然上半场的冲突皇马捡了便宜,但银河战舰也没得意太久,下半场佩佩飞踹阿尔维斯,尽管巴西人倒地时的表情有些夸张,但佩佩的动作还是相当的恶劣,主裁判也毫不犹豫的将佩佩直接罚下,而穆里尼奥也因为抱怨裁判而被罚上看台。正是因为这次冲突让皇马少一人,“银河战舰”失去了对局面的控制。赛后穆里尼奥在新闻发布会中不仅隐晦地指出比赛存在不公因素,还炮轰瓜迪奥拉赢得并不光彩,看来在经过三场争夺后,西班牙国家德比剩下的就只有仇恨了。 本报记者 杜鹏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