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皇马-巴萨

伯纳乌沦陷穆里尼奥失态 完美精灵被称梅西多纳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4月29日07:15

  捧起国王杯,皇马异常高调,穆帅和C·罗叫嚣要继续剿杀巴萨,可结果呢?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这场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的比赛充斥着假摔、表演、争吵、冲突、红黄牌……人们关注的,似乎只是演技高超的巴萨、满口粗话的穆里尼奥以及左右为难的主裁斯塔克。关于梅西10分钟之内的梅开二度和足球本身,早已缺乏吸引力。

  伯纳乌沦陷 穆帅失态

  “绞肉机”终究有失控的时候。第60分钟,一次凶残的犯规,导致佩佩直接红牌被罚下。

  虽然受侵犯的阿尔维斯有夸张表演的成分,但大部分舆论认为重点在于“带着砍刀的佩佩太缺乏理智”。

  场边,穆里尼奥怒不可遏。他额头上青筋暴露,脸上写满了厌恶,然后做出了一个匪夷所思的动作——向裁判竖起大拇指,两个大拇指。

  这样赤裸裸的嘲讽,主裁不给一点“表示”怎么行?于是,“狂人”被送上了伯纳乌的球迷看台“与民同乐”。这一幕我们并不陌生。在切尔西、国米,这个人不止一次得到过类似的待遇。

  伯纳乌的沦陷,让穆帅“梦想拥有的一切”,几近泡影。

  于是,葡萄牙人怒了。赛后,他谈到了裁判问题,谈到了红牌和十人作战,谈到了他的骄傲和满足,谈到了自认为的所谓黑幕——这位语言大师的言语如黄河决堤一发不可收拾。

  其中可能会引起大麻烦的一段是:“裁判再次杀死我们!裁判之间签订了不让皇马进决赛的协议。我希望巴萨有天能干净地赢下一座冠军杯,而不是被各种丑闻玷污的奖杯。”

  失态的穆帅,是真实的穆帅。他依旧乐于去迎接对手、媒体丢来的长矛,而不是躲避。

  这几乎诠释了此人最喜欢摆弄的那句名言:“那些杀我不死的,都使我变得更强壮。”但无法回避的一个事实是,在这个晚上,穆帅所推崇的那一套,包括足球战术、心理学、个人哲学的一切,在纯粹的足球面前,几乎完败。

  完美的精灵 梅西多纳

  足球放进“国家德比”的器具里,如一个无法停止的陀螺,越来越快,越来越窒息。

  佩佩被驱逐之前,比赛进入习惯模式。双方很谨慎,仿佛在下一盘围棋,暗流涌动,气氛凝重。

  “不会失误”的巴萨握有83%的控球权,而皇马身价过亿的大牌球星如蛮牛一般在球场上乱跑。没有太多的技术、没有太多的战术变化,但包含着假摔、表演、争吵、冲突,以及从来不会少的黄牌。

  不过,当场上平衡被打破,空间出现破绽,我们也终于看到了与“世纪大战”称谓相匹配的华丽演出。

  又是来自梅西的魔术。阿根廷人首先是接到阿费莱的传中,抢点破门;然后,连过四人,骗过卡西巧射成功——整个过程电光火石之间完成,“梅西多纳”的这个进球彻底征服了伯纳乌。

  瓜帅赛后不断用“了不起”来夸奖梅西:“他贡献出如此级别赛事中难得一见的惊世骇俗之作,我不得不重复地说,拥有他是我们的福气。”

  而阿森纳中场威尔谢尔则很直接,他在微博上写道:“梅西先生,请接受我的膜拜……”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