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开拓者新闻

罗伊生死战未能重演神奇 欲王者归来需更多信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4月29日13:22
小牛VS开拓者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直播实录 大阅兵专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开拓者主场96-103不敌小牛,2-4遭淘汰。罗伊此役出战29分钟,6投4中斩获9分3板,表现差强人意。他要想重现当年的风采,显然还需要一个过程,也需要球队更多的信任和帮助。

  因为伤病,当初的开拓者核心和领袖罗伊,如今沦为了替补球员。由于在季后赛首战中7投1中表现低迷,他在次战中居然被主教练麦克米兰打入冷宫,只获得了可怜的8分钟时间。为此,他赛后接受采访时险些落泪,NBA是如此残酷,他因为自己的球队地位反差太大而感到难过,但令人意外的是,顽强的他很快便证明了教练的举动是多么的愚蠢。

  回到主场后,罗伊在第3场和第4战中尽显英雄本色,成为了开拓者扳平系列赛比分的关键人物。最值得称道的,是他在第4战中的神勇表现,罗伊在那场比赛中手感炙热,全场13投9中,在最关键的第4节独取18分,率领开拓者完成了23分的大逆转。那个夜晚,罗伊仿佛回到了当年的全明星时光,全场的球迷都在为他欢呼,那一刻,罗伊又成为了波特兰的英雄。

  今天开拓者2-3落后再次回到主场,但罗伊却没能重现前两个主场的神勇,也许是主教练麦克米兰更信任马修斯,罗伊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出场机会。首节比赛,罗伊直到最后36秒才登场亮相,当时开拓者领先8分,他刚出场便助攻约翰逊投篮命中,显示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

  次节比赛,小牛展开疯狂反扑,并祭出了咄咄逼人的防守,开拓者阵脚大乱,进攻陷入了麻烦,罗伊临危不乱,利用上篮和跳投连中三球,帮助开拓者稳住了阵脚。无奈小牛进攻火力太过旺盛,开拓者本节处于落后,罗伊随后的两次投篮没能命中,但他在防守端也非常积极,表现赢得了麦克米兰的认可,并让他打满了第2节。

  易地再战,小牛乘胜追击,逐渐将优势扩大到15分。罗伊直到4分31秒才获得出场机会,开拓者继续低迷,他在2分25秒时接费尔南德斯助攻射中三分,第4节刚开始,他投桃报李,助攻费尔南德斯命中一个远投,帮助开拓者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波特兰人看到了逆转的曙光。

  5分24秒,开拓者将分差缩小至1分,可惜关键时刻基德和特里先后投篮命中,分差再次被扩大,开拓者也由此失去了逆转机会,罗伊最后时刻没能重现第4场比赛的神奇表演,开拓者最终2-4遭淘汰。罗伊今天出战29分钟,6投4中砍下9分3板,表现差强人意。

  回首系列赛的5场比赛,罗斯的整体表现还算可圈可点,相比常规赛进步明显,他的膝伤后遗症正在逐步消失,但自信心的恢复还需要一个过程。对于开拓者来说,他们对罗伊无需太悲观,因为罗伊在第3场和第4场季后赛中的表现,证明他完全有能力重现当年的风采,但他需要更多的信任和鼓励,除了球队高层和队友外,主教练麦克米兰应该给予罗伊更多的精神上的安慰和帮助。王者归来,这对罗伊来说不是梦想!(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 ·罗伊生死战未能重演神奇 欲王者归来需更多信任
  • ·火箭开拓者同受伤病困扰 休城难复刻波特兰经验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