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皇马-巴萨

佩佩染红成皇马输球转折 梅西进球翻版当年老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9日13:04
  北京时间昨晨,穆里尼奥率皇马的第三番“地球保卫战”在伯纳乌上演。面对旨在欧冠决赛的“宇宙队”巴萨,鸟叔再度“身先士卒”。但佩佩鲁莽的犯规将鸟叔费尽心机的全盘谋划葬送。三后腰体系缺少了最重一环,梅西10分钟之内轻松梅开二度。0:2!章鱼帝预言已成浮云,皇马以最大的代价,收获了一场惨烈的失败,但鸟叔则以“自裁”方式对抗这无言结局……

  赛况

  佩佩染红成全场转折

  1、章鱼帝再挺皇马:四番战前两场,皇马一胜一平,穆帅的三后腰战术大放异彩。赛前,鸟叔再度主动激怒瓜迪奥拉,后者罕见强硬回击,火药味十足。章鱼帝二世伊戈尔再度“开盘”,直指皇马再胜。

  2、鸟叔再祭三后腰:鸟叔不出所料再度推出“三后腰”,佩佩前顶,继续充当中场绞肉机。巴萨最大变动在于凯塔替换受伤的伊涅斯塔出赛,此外左后卫的奇缺也让普约尔罕见客串边后卫。

  3、第一张红牌:前20分钟巴萨控球率达78%,但无实质机会。双方中场搏杀火爆,打造出一场“偶有零星传球和射门的摔跤比赛”。唯一“亮点”出现在半场退场时,凯塔和阿韦罗亚的争执引发双方在球员通道口混战,上前打抱不平的巴萨替补门将平托被主裁红牌罚出。

  4、鸟叔出“恶手”:易边再战,鸟叔用阿德巴约换下厄齐尔,意为加强进攻,岂料适得其反。小魔兽缺乏组织能力,在前场形单影只。而防守能力的减弱更让巴萨大胆突破中圈腹地,皇马后场压力陡增。

  5、佩佩鸟叔双染红:巴萨连续进攻让皇马逐渐难支,终在第61分钟遭重创。佩佩前场蹬踏阿尔维斯犯规被红牌直接罚下,皇马三后腰组合就此瓦解,这也成为全场最大转折点。穆里尼奥则因嘲讽裁判也被直接罚上看台。

  6、瓜迪奥拉出妙手:佩佩下场,巴萨终可放肆狂攻。第71分钟,瓜帅用速度奇快的边锋阿费莱换下佩德罗。后者上场让已因频繁前后场折返而体力大损的皇马边后卫马塞洛防守异常吃力。

  7、阿费莱助攻梅西破僵局:第77分钟,正是阿费莱快速启动摆脱马塞洛突入禁区右侧传中,梅西前点近距离抢在拉莫斯之前捅射破门,巴萨在客场率先取得进球。

  8、梅西千里走单骑:巴萨第87分钟扩大比分,布斯克茨停球做墙,梅西拿球连过四人后面对出击的卡西冷静推射远角得手。比赛至此已提前结束,2:0也成为全场最终比分。

  人物志

  黑角

  佩佩自毁长城

  前两战皇马能一胜一平,佩佩功不可没。拜鸟叔神来之笔,本为中后卫的佩佩被推至后腰,其作风凶狠、防守面积大的优点得以充分发挥。不过此特点堪称双刃剑,往往不伤人则伤己。

  此前,皇马的三后腰组合让巴萨进攻异常不顺畅。尤其是国王杯,佩佩凶悍的防守甚至激怒梅西将球踢到看台。佩佩当时对着小跳蚤手指脑袋要其冷静。事实证明,佩佩要求别人的,自己却没有做到。第61分钟,佩佩过于凶狠的防守严重杀伤阿尔维斯,虽后者表演成分不少,但红牌绝对不冤。其下场也让皇马后腰组合瓦解,比赛天平就此倾斜。主队再无力抵抗宇宙队的如潮攻击,失球是迟早的事。0:2看似不算大,但佩佩下轮仍不能出赛,加上累积黄牌的拉莫斯,和将被“管制”的鸟叔,皇马凶多吉少。对于这些,佩佩难辞其咎。

  红角

  梅西一人击溃皇马

  作为足坛头号球星,梅西除世界杯,几乎已征服一切荣誉。不过在穆里尼奥面前,小跳蚤却从未攻进过一个运动战进球。不论在切尔西还是国米、皇马,鸟叔总有克制梅西的法宝,这对梅西来说是很难堪的一件事情。

  此役上半场,梅西依旧未从皇马密集防守中讨得太多便宜。但当佩佩下场后,皇马防线变散,这种松散对常人或无多大区别,但对梅西来说,却足以利用。阿费莱传中时,梅西就像从地里钻出来似的,然后球就进了,只见卡西在地上徒劳地打滚……第二球则完全是个人能力体现,千里走单骑,连过四将,防不了,挡不住,拉不着,绊不倒,整个一86年马拉多纳之翻版,连倒地铲射那一下都神似。毫无疑问,梅西是全场MVP。或许这只是一个开始,回到主场,梅西还有机会。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