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广州恒大VS辽宁宏运

3000万先生再显神威 5轮进5球他几乎已锁定金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1年04月29日21:34

    搜狐体育讯 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诸多巴西前锋堪称一大亮点,其中有一位巴西前锋,其以惊人的表现和进球率,向中超宣告什么才是欧冠级水平,而这位巴西前锋不是别人,正是中超第一身价克莱奥。在恒大主场2-1辽足的比赛中,克莱奥完成了梅开二度斩杀辽宁,同时以五粒进球超越萨梅隆独占射手榜第一位。事实证明,许家印花数千万转会费引入克莱奥,绝对是物超所值之举。

幻灯:辽足穿纪念T恤出场 克莱奥妻子胜利手势

  此役开局仅仅10分钟,克莱奥便完成了一脚极具威胁的射门,当时郑智左路突破横传,克莱奥则及时跟进至禁区中路接应起左脚低射,皮球擦门而出。在这次进攻过程中,克莱奥良好的进攻意识和射门技术,得到了充分的展现。第22分钟时,克莱奥险些捡漏破门,不过由于事发过于突然,克莱奥遗憾的错失了这次机会。而就当人们对克莱奥的反应能力隐隐产生怀疑时,克莱奥却用一粒进球堵住了所有人的嘴。

  当比赛进行至第33分钟时,恒大队在对方禁区正前沿获得了一个任意球,穆里奇的直接射门击中横梁,而恒大队随即的二次进攻引起了辽宁禁区出现混战局面。辽宁防守球员在封堵杨昊倒钩射门时,却不慎将皮球碰至小禁区中路,此时埋伏在门前的克莱奥反应极快,其随即腾身而起然后用脚将球垫入球网。克莱奥攻入的此球,其反应速度之快、门前技术之细、腾空动作之美皆可圈可点。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克莱奥的此粒进球已是其在近五场比赛中,个人所攻入的第四粒进球,从而追平萨梅隆亦位居射手榜第一位。而回顾克莱奥在中超取得的进球,可以得出一个结论,这位在欧冠联赛频频进球的巴西前锋,其不仅意识、实力出众,进攻能力全面,更是保持着极高的进球率。如此看来,克莱奥在赛季前夕对中超金靴的信誓旦旦,绝非是随便说说的。

  而在易边再战之后,恒大队在第60分钟时获得了一粒宝贵的点球,3000万先生克莱奥自然而然的成为了主罚者。在面对辽宁门将刘旸时,克莱奥以一脚冷静的推射,骗过门将刘旸射右下角得手,进而帮助恒大队将比分改写为2-1。对于克莱奥而言,在欧冠联赛点射阿森纳且不在话下,何况中超联赛。如此一来,凭借点球完成梅开二度的克莱奥,以五粒进球超越萨梅隆独占中超射手榜第一位。而克莱奥五战五球的进球率,更是惊人。

  除了持有极高的进球率以外,克莱奥在进攻端的传球能力,也极为突出。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次是,第72分钟克莱奥在前场中路为穆里奇送出一记精准的直塞,为巴西同胞创造了一次单刀机会。虽然穆里奇未能笑纳克莱奥的好意,但是克莱奥此次及时、准确、且极具穿透性的直塞,还是尽显克莱奥的价值。而在最后时段,克莱奥又连续展现了头球能力,险些三度破门。最终凭借克莱奥的梅开二度,恒大2-1斩杀辽宁,而对于李章洙而言,得如此神锋,夫复何求。(雨乔)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