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广州恒大VS辽宁宏运

恒大繁荣背后现引援短板 5大外援有1人非走不可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9日21:48

    搜狐体育讯 广州恒大2-1战胜辽宁宏运,但对雷纳托而言又是一场郁闷的比赛。虽然回归一队结束了处罚风波,但被主帅排除在18人名单之外。5轮比赛出场67分钟,李章洙没有给状态不佳的雷纳托任何面子,对于这位被外界称为“225万先生”的巴西人,或许他在队内的位置已经逐步被边缘化。雷纳托失意中超,看着克莱奥渐入佳境,显然雷纳托仍游离在广州队的进攻体系外,至于老李会留给他多少时间更是未知数。(相关阅读>>>>史上最贵对决恒大再收500万 五轮1700万创历史)

  来中国的时间并不长,但克莱奥似乎很快适应了中超的比赛节奏,并且认为升班马夺冠并非不可实现的任务。克莱奥作为一名典型的抢点型强力中锋,在前三轮比赛中尽管两战两球为球队赢得了600万奖金。但他在场上明显还没融入全队,比赛中往往给人一种害怕拼抢害怕受伤的感觉。今天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克莱奥可谓一改常态,不但和队友之间的配合多了起来,更为重要的是他的比赛态度显得非常积极,比赛中克莱奥后撤拿球、积极回防、疯狂拼抢的镜头频现。

  看着克莱奥的磨合兼容,最难受的应该是雷纳托。自登陆中超后,雷纳托一直在调整状态,但直到现在他还是没有找到昔日状态。首场比赛,雷纳托由于到队时间太短未被老李派遣出场,第2场比赛替补打了30分钟表现平庸,第3场比赛首发打了37分钟就被换下,由此引发他对教练的不满招致内部严厉处罚。本轮比赛前,雷纳托重新回到了一线队,但今天的比赛名单中他并未进入。也就是说,虽然回到一队参加训练,但是享受的待遇依旧是预备队。

  在和南昌队比赛中,雷纳托替补出场担任后腰,这让雷纳托并不适应。因为雷纳托担任前腰,穆里奇则要被挤到左路,这样,郜林就成为了替补。但当时在第37分钟,李章洙就用郜林换下雷纳托,雷纳托在场上节奏偏慢,也许是不适应雨战,传接球失误偏多,李章洙没有给这位外援任何面子,在上半场就将其换下。雷纳托显然很不高兴,被换下场的时候甚至没和郜林握手,也没有理会李章洙,径直走回了更衣室。事实上,对于雷纳托过于粘球的问题,李章洙在训练中就已经不断地对他进行提醒。不过从他登场的比赛看,雷纳托旧习难改。尽管在雷纳托的使用上并不成功,但老李却收获了右路李健华与吴坪枫的组合。

  雷纳托是恒大最后引进的外援,距离中超开幕不到一个月的时候才确定加盟,他和球队的磨合时间较短,与队友的相互了解不够多,对中国联赛的节奏和风格还没完全适应。按照合同,他与恒大签约四年,但目前的情况看,主力阵容中很难有他的身影。

  外援的名气和水平,往往决定一个联赛的档次。中超联赛在2011赛季中,开始逐渐显现出“钱多”的气质来,选援也从“实用”向“大牌”过度。今年中超外援的整体水平,明显要高于往年,大牌外援正在带动中超联赛“大踏步”地前进。今年中超联赛的外援中,巴西人数最多,但相比恒大几名巴西外援来看,更多只是无名之辈。一个赛季花费1365万美元引进四名外援,广州恒大创造了中国联赛一个“空前绝后”的纪录。这个纪录除非恒大自己打破,估计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引援的“最高峰”。但雷纳托的引进,或许将成为本赛季恒大最值得总结的一笔买卖。(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