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天津泰达VS成都谢联

陈涛报复染红折射失衡心态 泰达这一败敲响警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9日22:30

    搜狐体育讯 天公不作美,一场阵雨给天津带来了些许凉意,也浇灭了泰达争胜的激情。0-1,泰达已经很久没有品尝过失利的滋味,更何况是在家门口,在一支弱旅身上。赛前成都一方甚至提出了“少输当赢”,然而实力明显更胜一筹的主队却结结实实地栽了跟头,我们没有看到一支足够稳定的泰达,只有一支输给对方防守,更败给自己心态的泰达。

幻灯:陈涛染红表情惊愕 成足小将破门疯狂庆祝

  赛前阿里汉表示,成都不是弱队,比赛还没有开始,球场上什么都可能发生。果然,一上来年轻的成都就用飞速的回防稳住了节奏,泰达的每一次进攻打到中线就难以再向前推进,一回头就发现身旁早有若干名防守队员牢牢贴靠。上半场,泰达虽也打出了几次比较漂亮的配合,但鲜有突破对方的有效手段,各种努力都在成都严密的防守之下灰飞烟灭。苦攻无果,这无疑让急于求胜的泰达上下火气越来越大,加之场地湿滑,队员在禁区附近的带球经常出现失误,脚下频频拌蒜更让队员的心态难以平静。

  成都队在澳大利亚人洛瑞到来之后,格外注重身体上的对抗和脚下凶狠的动作,泰达显然不适应这种“澳式防守”,双方的肢体冲突也随着雨势的加大而增加。裁判陶然成执法对于泰达队向来就是个压力,果不其然,今天陶然成再次让泰达吃到了冲动的苦果。双方僵持至第72分钟,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的陈涛中了成都外援亚当的圈套,两人在无球情况下有了肢体冲突,陈涛面对亚当的挑衅发出攻击。这个不理智的举动被主裁逮了个正着,陶然成毫不留情地将陈涛罚出了赛场。从此往后的20分钟内,泰达不得不面临10人应战的困难局面。

  在上一轮比赛中,陈涛就曾与主裁判有过摩擦,而此役又是一个不理智让他失去了比赛资格,更不幸的是,使整支球队失去了在下半场开场阶段辛辛苦苦打出来的好局势。唯一的丢球,也是惠家康在陈涛被罚下后球队处于迷茫状态中的致命一击。纵观全场,泰达几乎从一开始就带着一种无名火踢球,火势越烧越旺,最终竟烧到了自己。

  火气的深层来源是压力,本场比赛的压力完全在泰达一边,但并不是来自本场比赛前。从去年最后时刻勇夺亚军到今年的完美开局,泰达赚足了各界接踵而至的赞赏。正是这“真强队”的美名打乱了将士们的心绪,一种但求完美,追求更佳的心态已经逐渐“恶化”,成为压在球队心头的一块砖。

  反观客队,不仅做出了整场漂亮的防守,也始终保持了一颗平常心。损失布兰登和李建滨两员大将的成都在赛前完全不被看好,可正是这样的环境铸就了一场爆冷的胜利。泰达虽然在表面上勉强稳攻稳守,但不难看出,将士们的心态已经在慢慢失衡。下周泰达还将在主场迎来韩国济州联的挑战,虽然获胜即可提前晋级亚冠淘汰赛,但是如果泰达延续这样的心态,胜负依然难以预料。未来的几天调整时间,对于泰达,对于阿里汉都是宝贵的。怎样从主场败北的阴影里走出,怎样调节自我成了球队的新课题。 (搜狐体育 邹梦蝶)

    相关阅读:

    阿里汉叹对不起泰达球迷 不满佐里奇亚冠遭追罚

    成足主帅满意联赛首胜 透露做好防守成获胜法宝

    陈涛报复染红折射失衡心态 泰达这一败敲响警钟

    李玮峰:守门员出击有问题 输球不要总去谈运气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