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特鲁姆普防守令小晖狼狈 打出节奏才是制胜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30日05:26

视频-世锦赛特鲁姆普两度单杆过百 12-12战平丁俊晖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10/11赛季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的一场比赛中,经过三节鏖战后丁俊晖和特鲁姆普战成12-12平,将进入第四节最后的9局5胜制的争夺。通过前三节的观察我们发现,原本被认为只会进攻不会防守的特鲁姆普,其安全球功力相当了得,这三节比赛的表现甚至强过丁俊晖很多,这使得原本准备和对手拼防守的小晖,一时间难以找到应对措施,而小晖的优势还是体现在控制力和节奏上,如果做好这点将是第四节的关键。

组图:丁俊晖第三阶段12-12特鲁姆普

  特鲁姆普防守强悍

  如果说一个字总结特鲁姆普的话,那么“准”字无疑是最为准确和形象的,这个准字不仅仅是体现在进攻上,而且在防守上同样的非常准,甚至超过了丁俊晖。赛前都被特鲁姆普的进攻能力认同,但是对其防守能力却并不看好,认为其还不够全面,但通过三节的比赛我们发现,其实这个看法是非常片面的。前三节24局比赛中,两名选手开局阶段的防守争夺中,几乎都是特鲁姆普手握主动权,丁俊晖狼狈应对的局面,丁俊晖很难利用防守令对手失误,反倒是特鲁姆普几乎杆杆安全球都能够做到母球贴库,功力十分了得加上神准的进攻,丁俊晖打的非常辛苦。

  特鲁姆普防守功力也是体现在了一个准字上,击球非常的准落位也是非常的准,并且安全球线路规划也是非常的合理,甚至丁俊晖做出的斯诺克球,特鲁姆普几乎都是杆杆能够解到,甚至还能够一杆解进。正是对于特鲁姆普防守功力估计不足,使得丁俊晖在进攻和防守两端受到压制,虽然比分上是平局,但小晖并没有打出自己真正的水平。

  控制节奏是关键

  如果说特鲁姆普明显弱于丁俊晖的方面,就是整体的掌控上,母球的控制上和进攻的规划上,特鲁姆普进攻虽然非常的准,但是走位却是并不出色,很多时候都是依靠准度来弥补,我们莪可以看见并不是整场都是那么准,第二节中甚至多次出现失误,小虎需要做的就是给予对手压力,一旦对手出现失误的时候,自己能不能抓住,也是第四节的关键所在。

  (风清扬)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