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杭州绿城VS深圳红钻

深足四连败输球不输人 4洋将集体失语难救红钻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4月30日06:37
   这场“红绿大战”的结果不出所料,深圳茅台红钻队1比2不敌领头羊杭州绿城,四连败令人郁闷;但这场“红绿大战”的过程却让人耳目一新,它让球迷千万别急,再等等,再看看,特鲁西埃用心打造的新深足,没准在今后几轮比赛中就要横空出世了。只不过,想到深足即便有一个强大的整体,但球员个人能力上的缺陷难以弥补,就又开始为深足的未来担心起来。

  这,恐怕就是4月29日晚中超深圳对杭州比赛很多人的观后感,别提多矛盾了!

  同乡“较劲”

  想来走了5天的特鲁西埃,这回是把球队的生杀大权都交给他的执行教练奥斯埃姆斯了,因为光头佬出招还真与老特有点不同。首发上了迪力木拉提、阿不都外力和向君:前面俩是初出茅庐的新疆小将,外力更是头回打中超。

  新疆小子们有心搞搞震,即便正好对位踢右路的绿城新疆籍球员巴力没首发,那在深足左路游走的木拉提和外力,也没拿自己当新人,俩人传球、配合默契,不是一般的活跃。上半场前30分钟,深圳队的整体攻防也让人看到了特鲁西埃的影子敢控球、敢配合。球踢到这会我们明白了,奥斯埃姆斯怎么也不会坏了特鲁西埃的章法。后来绿城巴力和深足耶合亚先后出场,两队4个新疆籍的小子算是在场上凑齐了。只不过,昨天的义乌梅湖体育场,出风头还轮不到他们。

  “新人”代价

  对昨天这场比赛,向君是一位不再年轻的“新人”。我们都知道,过去这些年他曾无数次被深足的各阶段主帅重用,然后又遭弃用,昨天对杭州能首发,是他戴着队长袖标熬了3场预备队联赛换来的机会。

  可问题终究出在了向君身上。第35分钟,在茅台红钻两次与得分失之交臂之后,杭州绿城的一次反击要了深足的命。当时汪嵩一脚直传,拖在后面的向君肯定是没把当年的队友范晓冬的后插上放在眼里,结果成全了对手的反越位。那范晓冬就像一匹快马一样从向君和聂凌峰中间杀出来,恰到好处把球卸下,然后晃过门将程月磊,此时推空门就成了轻而易举的事。

  外援“悖论”

  过去这些年,深圳队可都是靠洋将打天下,从约翰森到巴尔克斯、佐里奇,再到小赫莱布、基伦,那些外援都不是盖的。可到了特鲁西埃这,外援不吃香了。据说老特有这样的想法,深圳队早晚要踢全华班,在他看来也许这将是他为中国足球作出的最大贡献。可是,他就算再有点石成金的本事,手下也至少得有五六个中国足球的天才坯子不是?

  不管怎么说,反正这个赛季深足的外援是全栽了。卷诚一郎和扎尔夫进了伤兵名单;乐山倒是踢了4场雷打不动的主力,可昨天在深足的右路你总能找到一个被羞辱的日本人,面对身高力大荣昊,乐山算是彻底衰了,就像前几轮防守于大宝、于海一样;最后剩下的,是那个永远被按在替补席上的拉科维奇,即便首发的只有两名外援。

  新来的4名洋将集体失语,基伦也受了传染。昨晚第28分钟,木拉提拼得机会,用一非常规的脚后跟动作把球磕给了门前的基伦,可新西兰人却瞧着对方的门将把球踢飞了。好在第74分钟基伦终于把握住了机会,他接陈雷的球摆渡晃过门将姜波左脚打门中的,这可是深圳队2011赛季的第一个进球!因冒顶犯错的绿城外援亚当,此后立马被吴金贵换了下去。

  不过,此时场上绿城对红钻的比分依然是2比1。在上半场第40分钟,杭州人就让对手知道了什么才是优秀的外援:当时贝萨拉诺前插轻轻斜塞给了拉米雷斯,赛前一再提醒深足必须盯死的洪都拉斯前锋,轻松打进了他本赛季的第四球。

  好在,这场“红绿大战”终究是遂了深足董事长万宏伟的心愿结果不重要,过程还不错。就像执行教练奥斯埃姆斯赛后说的:“总共18次射门,我们踢得很积极,进攻机会一点不比对手少,我很满意。”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