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马刺VS灰熊新闻

波波维奇执教历程回顾:4度夺冠 1次最佳教练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1年04月30日12:13
黑八奇迹!灰熊制造!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调查 回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马刺成为“黑八奇迹”的受害方,季后赛首轮意外被灰熊淘汰,黯然告别季后赛。波波维奇这位神奇教练面临着执教生涯的十字路口,他曾经和邓肯一起将马刺推向了巅峰,连续12个赛季取得50胜,夺得了4次总冠军,他本人也当选了一次年度最佳教练(2003年)。如今,马刺已经退出了总冠军争夺者行列,面临重建。下面来回顾一下波波维奇在邓肯时代的执教历程:

  1997-98赛季,随着超级状元邓肯的到来,马刺进入了双塔时代。这个赛季,波波维奇率队取得了56胜26负的战绩,整整比上赛季多赢了36场。马刺在季后赛首轮以3比1淘汰了太阳,但是止步于西部半决赛,以1比4不敌爵士。

  1998-99赛季,NBA遭遇了停摆事件,常规赛缩水。马刺仅取得6胜8负的开局,波波维奇因此饱受批评,但是球队领袖邓肯和罗宾逊都对他表示了坚定的支持,马刺随后以31胜5负的佳绩收尾。季后赛第一轮以3比1击败森林狼,西部半决赛4比0横扫湖人,西部决赛4比0横扫开拓者,总决赛,以4比1击败了上演黑八奇迹的尼克斯,波波维奇迎来了主帅生涯中的首座NBA总冠军奖杯。

  1999-2000赛季,马刺取得了53胜29负的战绩,但是由于球队领袖邓肯半月板撕裂无缘季后赛,波波维奇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马刺在季后赛第一轮以1比3不敌太阳,惨遭淘汰。

  2000-01赛季,马刺取得了58胜24负的佳绩。季后赛第一轮3比1淘汰森林狼,西部半决赛4比1淘汰小牛。西部决赛,波波维奇碰上了老辣的菲尔-杰克逊,禅师明显技高一筹,结果马刺被如日中天的湖人横扫。

  2001-02赛季,波波维奇率队卷土重来,再度取得58胜24负的战绩。但是季后赛中,马刺步履蹒跚,首轮3比2艰难淘汰了超音速,西部半决赛面对湖人,波波维奇再度被禅师羞辱,马刺以1比4败下阵来。

  2002-03赛季,马刺的常规赛战绩为60胜22负,这是波波维奇担任主帅以来首次率队取得60胜战绩,他也获得了自己的首个年度最佳教练奖。季后赛第一轮,马刺以4比2淘汰太阳。西部半决赛面对仇敌湖人,波波维奇终于报了一箭之仇,率队以4比2淘汰对手。扫清了这一夺冠路上的最大障碍之后,马刺再接再厉,西部决赛4比2淘汰小牛。总决赛,4比2击败篮网,成功夺冠。

  2003-04赛季,马刺取得57胜25负的战绩。但是他们的卫冕征程以失败而告终,季后赛首轮以4比0横扫灰熊之后,他们碰到了F4组合领衔的湖人,马刺在先赢2场的情况下被连扳4场,惨遭淘汰。

  2004-05赛季,马刺取得59胜23负的战绩。季后赛第一轮以4比1淘汰掘金,戏班决赛以4比2淘汰超音速,西部决赛以4比1击败太阳。总决赛中,波波维奇碰到了执教理念和自己颇为相似的拉里-布朗,双方展开了惨烈的防守大战,最终,马刺以4比3夺冠。

  2005-06赛季,马刺取得了63胜19负的队史最佳战绩。波波维奇迎来了执教生涯的第500场胜利,成为了史上第4快达到这一里程碑的主帅。但是马刺再度卫冕失败,第一轮4比2淘汰国王之后,他们在西部半决赛中历经7场大战,不敌小牛。

  2006-07赛季,马刺取得58胜24负的战绩。季后赛首轮4比1淘汰掘金,西部半决赛4比2击败太阳,西部决赛4比1淘汰爵士。总决赛,面对曾经给自己担任助手的麦克-布朗,波波维奇在经验和气势上都占优,马刺以4比0轻松淘汰骑士,再度夺冠。

  2007-08赛季,马刺取得56胜26负的战绩。季后赛第一轮4比1击败太阳,西部半决赛以4比3艰难战胜黄蜂,西部决赛面对复兴的湖人,波波维奇再度被禅师教训,马刺以1比4败下阵来。

  2008-09赛季,马刺取得54胜28负的战绩,但是未能通过季后赛第一轮,被小牛以4比1淘汰。马刺隔年夺冠定律被破。

  2009-10赛季,马刺仅取得50胜32负的平庸战绩。季后赛第一轮,他们以4比2淘汰了小牛,报了上赛季的一箭之仇。但是西部半决赛却被太阳横扫出局。

  2010-11赛季,马刺一骑绝尘,取得了61胜21负的联盟最佳战绩。但是季后赛首轮遭遇“黑八奇迹”,被灰熊淘汰出局。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