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陕西人和VS长春亚泰

沈祥福无奈收获平局 恐陕梦魇不除难言保四争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树
2011年04月30日19:33

    搜狐体育讯 午后炎热的陕西省体育场,作客的长春亚泰队最终与对手握手言和互取一分。上半场张文钊为球队带来的梦幻开局曾使得球队距离胜利是那么近,但是在对方暴风雨般的进攻中,球队惊险保住平局实属不易。各取一分,无论球员怎么理解,起码在沈祥福心底肯定还是有些不甘。近四个赛季作客陕西未能一胜,心中的梦魇依然在笼罩着沈祥福。

  客战陕西队,绝对是让沈祥福头疼的一件事情,因为沈祥福率队在这里已经连续四个赛季没有赢球了。08赛季沈祥福率领的广州医药队客战陕西队曾经一度领先但是还是被对手顽强逼平。紧接着09赛季,沈祥福率领的广州医药再次作客陕西,结果等待他们的是一场大屠杀,最终陕西队4-1大胜。也许就是从此开始,沈祥福的心底便产生了作客陕西不力的梦魇。而这里面还有一个有趣的花絮,上个赛季,沈祥福转战长春,带领长春亚泰队客战陕西,或是不想重蹈上赛季的覆辙,颇为迷信的沈祥福甚至临时决定更换亚泰队在古城下榻的酒店,“他就是不想再住去年率广药队来西安时住的那家高新区的星级酒店了,换家酒店,说不定就能换来一些好运气。”当时一位亚泰队的助理教练透露道。由此可见作客陕西已经成为了沈祥福的一个痛。但是即使这样,陕西队还是在主场一球小胜对手。于是客战陕西的梦魇在沈祥福的心中愈发严重。

  本场比赛,沈祥福依然打出了球队惯用的3-5-2战术,或许是看到了球队上一轮战平泰达时候的种种弊端,于是本场比赛沈祥福果断在中场动起了刀子,用曲晓辉顶替姜鹏翔出场。沈祥福的意外首发阵容在人员上其实没有问题,但是在战术上却是忽略了陕西队两个边路的快速反击,三后卫的配置显然无法防止对手的频频威胁。虽然张文钊的“灵气一脚”曾令场边的沈祥福松了一口气。但是也就舒服了十分钟的时间,沈祥福的精神便再度紧张起来,这一次他直接紧张到了全场比赛结束。战术上的失误使得长春队在对方两个边路的冲击下显得岌岌可危,

  如果不是本场陕西队锋线把握机会能力欠佳的话,等待沈祥福的恐怕又是一场失利。

  作为沈祥福来说,本场比赛是一个重要因素,因为上个赛季在惊险留任后,本赛季必须要做出一些改变。可是球队的战绩持续不力造成了球迷在新赛季开始不久便喊出了下课的呼声,这对于沈祥福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兆头。赛季毕竟才打了五轮联赛,赛程还很漫长,而且强劲的对手绝对不只陕西队一支,如果持续此种心态的话,那么不仅球队在客战陕西时收不到理想效果,对阵其他强队时也很难有所斩获。如此这样的话,球队先前制定的保四争三的宏伟目标恐成一纸空谈。(搜狐体育 大树)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