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

亚泰攻破梦魇地绝杀建业 沈祥福盛赞两新援首秀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作者:郭雍皓
2011年04月03日07:22

  攻破梦魇之地!昨晚,新赛季中超首轮,长春亚泰客场1比0击败河南建业取得开门红,终结客场对河南全负尴尬记录,王万鹏攻入制胜球。4月10日,沈家军做客济南,挑战卫冕冠军山东鲁能。

  张笑非、王栋、刘成三名球员因伤不能出场,沈祥福排兵布阵捉襟见肘。上赛季的球队最佳射手克劳迪内也因为伤病被排除在首发名单之外。据悉,他是在香河基地训练时拉伤了后背,高健替补他登场。

  昨天沈祥福排出的全新首发阵容,三名球员不是在自己最擅长的位置上。多利位置后撤打前腰、姜鹏翔增援后腰、科科维奇客串后卫。曲晓辉和李眸两名新内援镇守两个边路。全场比赛,亚泰全力稳住后防线,虽然场面被动,但一直没有失球。

  第85分钟,杜震宇开出任意球,插上助攻的中卫王万鹏在混战中补射命中,将比分定格在1比0。凭借此球,亚泰终结连续四年客场不敌河南的耻辱纪录。

  赛后,王万鹏非常开心,他说真没想到能打进亚泰新赛季首球,而且是制胜一球。作为一名后卫,进球并不是他的任务,但能用进球帮助球队获胜,比什么都重要。

  对李眸和曲晓辉两名内援的表现,沈祥福表示:“本场比赛我们客场作战,防守压力很大,所以我要求他们一定要注意插上的时机,不要给对手留下反击的空间,这也让他们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防守上,我觉得他俩出色地完成了教练组布置的任务。”

  沈祥福认为伊斯梅洛夫和科科维奇几名新援的表现也基本及格,“毕竟联赛刚刚开始,他们还需要慢慢适应,相信几轮过后他们会有更好的表现。

  本组稿件 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